安置户和征迁干部一起忙掸新 欢喜准备迎新年

温州网 2017-01-21 08:44:30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志愿者走进周转房,为征迁户们送上春联。 杨冰杰 蔡温瑞 摄

  温州网讯 “福到,新年到!”昨天下午,当任承英祖孙和征迁干部一起把大红的“福”字贴上周转房的门,围观的邻居们都齐声祝福。这一天,在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西山东路的周转房内,安置户和征迁干部以及志愿者一起忙着掸新,热热闹闹贴春联、挂灯笼,欢喜准备迎新年。

  每年农历十二月廿四前后,沿袭腊月“掸新”习俗,温州家家户户扫尘驱垢,粉壁饰室。昨天恰逢天气放晴,64岁的任承英,把家里的被子衣服都拿出挂在阳台,她一家3代6口人住在周转房小区的3幢4楼。“2015年底搬过来时,住在408室,后来我们觉着拥挤,提出申请后,409室也给我们住了,现在宽敞舒适多了。”任承英介绍说,因广化南路工程建设他们家被征迁安置到这里,小区里住着和她一样的安置户600多户,都是景山街道城中村改造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的征迁户。

  “以前参与征迁的工作人员,已经和住户们很熟识,大伙儿就想着一起来掸新。”净水社区党委书记江如介绍,两天来,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连同社区志愿者共20多人合力来掸新,用洒水车把小区地面冲洗了几次,楼梯被清扫了,道路干净了。小区也被打扮一新,大门口挂上4盏大红灯笼,新挂上的彩旗随风飘扬,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江如表示,接下来,小区还将安装门禁,划上停车位,美化墙体装饰等。

  看着大人们做卫生,任承英12岁的孙子刘一磊也拿起扫把,穿上红马甲,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看到志愿者送来的春联,一磊热情地拿出胶带,“这是我做航模用的纤维胶,可牢固了,平日可舍不得拿出来,今天用来贴春联吧!”一磊兴奋地说,学校的寒假作业之一,就是写春联贴春联,这下他可以提前体验一下了。

  看着孙子欢喜,老人也开心。十多年前,老人也曾因征地住过周转房。“十多年前住的周转房是旧房子,环境不好,现住的周转房小区环境好、配套设施比较齐全,不少人都是一家人一起住着的,尽管是临时过渡,却实实在在有着家的温暖。”老人说,现住的小区配备了4名保安,还有超市、医务室、菜场和活动室等基础设施配套。

  任承英住所的对面,就是净水社区在建的安置房项目,每天,任承英和安置户们都能看到新家的建设进展。其中,D-39地块已摸文安置,D-17地块正在建设,已有十余栋结顶。

  对于新房,任承英和大家有着同样的期待,她在搬入周转房时,家中所用的家具和家电都是新购置,一家人打算日后搬入新房继续用。“新年,希望家人平安顺利,也希望新房早日建成。”任承英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叶斯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