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欧盟市场 去年温州口岸米制品出口增长225%

温州网 2017-01-21 08:51:3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温州口岸共出口米粉干686.2吨、货值92.9万美元,同比增长225%、202%,创历史新高。其中欧盟为主要出口地区,出口量为609.6吨。

  米粉干产品是华人喜爱的一种米制品,温州产米粉干在国外市场历来有着不错的市场份额,其中尤以欧盟为最。经过前几年的市场开拓,温州产米粉干总出口量曾在2011年达到516吨,其中欧盟市场达到近500吨。随后,由于欧盟新法规的实施,温州产米粉干在2012年停止了对欧盟的出口,出口额大幅下降。

  据介绍,2014年以来,温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出口企业,跟踪调研,帮扶指导,采取更新工艺、批批抽检、逐道工序抽样等方法,经过两年的技术研究与整改,温州产米粉干终于成功打破欧盟的米制品技术壁垒,重新打开欧盟市场,并突破历史出口高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 赵建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