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纪委明察暗访 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

温州网 2017-02-06 07:12:00
各地各单位纪委以开展节后督查、召开“收心大会”、发送温馨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迅速走出“假日模式”
查看评论
永嘉县纪委“兵分五路”地毯式检查

  温州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党员干部们是否已回归岗位,开启“工作模式”?连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纪委(纪检组)纷纷以开展节后督查、召开“收心大会”、发送温馨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提振精气神。

  记者了解到,市纪委驻市府办纪检组一行日前对市府办、市统计局、市法制办、市外侨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5家单位机关的办公秩序和上班考勤情况进行了走访督查。同时,对综合监督部门下属单位办事窗口进行了明察暗访。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纪委也纷纷出动。鹿城区纪委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到该区区直机关单位、街镇、窗口单位、网格,对干部职工到岗到位,上班是否玩手机、玩游戏、看视频、聊天,不在岗人员去向等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龙湾区纪委组织各派驻纪检组的干部赴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向“正月慢”亮剑;乐清市纪委牵头有关单位,通过在乐清市政府门口抓拍登记迟到车辆,走访检查机关干部签到和到岗等方式对各单位节后第一天上班的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永嘉县纪委组织行风政风监督员“兵分五路”,对县级各部门及各功能区、乡镇(街道)60余个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上班纪律执行、公车使用管理等情况。

  除了明察暗访以外,各地纪委还各出妙招,督促党员干部归位早收心。“新春伊始,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尽快‘收心归位’,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撸起袖子加油干吧!”瑞安市纪委就通过廉政短信、微信平台、QQ工作群等,向瑞安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廉洁短信,提醒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泰顺县则召开了作风建设大会,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群众办事、基层站所评议、基层组织建设等五大领域,深化出台全程监督、专门问责、捆绑追责、挂牌整改和集中教育整顿等举措,为各项工作落地提供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各地各单位督查的情况看,绝大部分单位已经告别假日节拍,全力投入节后工作,显示出“正月忙”的好劲头。但个别单位和人员仍存在“正月慢”。个别工作人员上班迟到,去向牌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临时外出没有审批。个别人员存在上班时间微信聊天、上网浏览无关网页等问题。对此次节后督查发现的问题,相关纪检部门将进一步核实处理,从严督促整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金思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