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督查河长制落实强调 坚决打赢劣Ⅴ类水体剿灭战

温州网 2017-02-08 07:2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督查剿灭劣Ⅴ类水体行动及“河长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要以超常规的思路、手段和办法,强力攻坚,深入开展“水岸同治”、控源清污,坚决打赢劣Ⅴ类水体剿灭战,为温州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张耕一行先后赴鹿城、瓯海、瑞安和龙湾,察看河道面貌,了解水质状况,研究进一步加强治水力度的思路和举措。鹿城府东路旁的山下河,曾是一段“垃圾河”“黑臭河”,经过前阶段的整治,如今水面改观明显。张耕了解相关整治工作后说,要加大沿河城中村改造力度,切实做到水上与岸上一起谋划、一起治理,从根本上提升环境质量。

  来到瓯海梧田一处水质监测断面,张耕听取了瓯海区市控以上站位水质基本情况及消劣措施。他指出,要上下游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综合实施水体氨氮含量控制、河道清淤保洁、水体生态修复等措施,防止治后反弹,不断巩固和扩大治水成果。

  赴瑞安塘下镇,张耕走访了水质监测站点,详细询问采样和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他指出,要完善水质监测体制机制,改进监测技术,向先进地区学习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着力提高水质监测水平和监测结果的准确性。

  龙湾永强塘河永中断面和屿田河屿田断面也是此次督查的重点。张耕与当地干部就如何做好截污纳管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要加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实现污水“应收尽收”。要推进滨水公园、亲水绿道、景观廊道建设,提升沿河周边环境品质,让群众切实感受治水带来的良好成效。

  张耕强调,实施“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也是温州加快转型发展的迫切之需。各地各有关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今年全面完成剿灭劣Ⅴ类水体任务。

  市委常委任玉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督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