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我们邀你一起监督提建议

温州网 2017-02-10 14:11:00
今年,温州各级各部门将“集中火力”,力争在年底之前剿灭全市20个劣Ⅴ类断面,全面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1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五水共治”工作再次加力!今年,温州各级各部门将“集中火力”,力争在年底之前剿灭全市20个劣Ⅴ类断面,全面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

  什么是劣Ⅴ类水?首先,我国的地表水按功能高低分为五类:I、II、III、IV、V。其中,Ⅴ类水主要适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而劣Ⅴ类水就是指污染程度已超过V类的水。目前,在温州全市的102个县控以上水质监测断面中,仍有20个为劣五类断面,其中包括1个省控,14个市控,5个县控,占全市所有断面数的19.6%,这一比率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为此,市治水办提出了《温州市劣V类剿灭行动方案》(送审稿),将通过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等六大工程,制定相应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剿灭20个劣Ⅴ类断面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3月底前,全市所有劣五类水质站位所在河道要实现入河污染零直排;6月底前,所有市控以上站位要消除劣五类;12月底前,要全面消除劣五类水体,实现水质持续改善。

  另外,要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还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温州将健全四级“河长”工作机制,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排名”,以水质论英雄、定优劣,强化导向,严肃问责。

  当然,剿灭劣Ⅴ类水,更少不了全民参与!温州网在此邀请你与我们一起参与监督、提建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温网记者将与网友一起现场走访查探劣五类水,看整治进展与成效。你对剿灭劣Ⅴ类水有什么想法与建议?欢迎在温州网官方微博、微信、“我们”APP参与留言讨论,一起为全民治水尽份力!

  相关链接:动真格!一张图告诉你温州将如何剿灭劣V类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