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一朝得解 红日花园终于有了业主委员会

温州网 2017-02-14 07:23:4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区红日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给鹿城区滨江街道蒲源社区送去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他们解决了一直不能成立业委会的问题。

  2月6日,红日花园小区业委会终于成立了。在过去的七八年里,“想成立业委会却不能”成了该小区业主的一大块心病。红日花园位于市区汤家桥北路,是分期开发入住的,一期有46套别墅,一栋安置房,一栋商品房,共有210余户人家,大约在2003年交房;二期则有6栋商品房,一栋营业楼,共有180余户,在2005年交房。一期与二期之间隔着一条街,红日花园小区称得上是高档住宅区,但业主委员会却一直很难成立。

  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业主们曾交给物业一份小区问题汇总说明,其中内容包括:小区外的人随意进出,要设立门禁系统及来访登记制度;消防通道被堵;综合楼网球场及物业经营用房的管理等。“我们小区问题不少,却没有得到解决。”

  成立业委会的想法早在2008年就有了,但大家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由于一期中除了别墅群,还带有一幢高层安置房(非商品房)和一幢商品房,别墅群业主不想与一期的其他业主共享小区资源。另外,同样因为资源分配问题,二期业主此前也希望成立独立的业主委员会。可是,无论是房管部门还是街道,大家都认为一期二期的业主用的是一套设备,包括二次供水、消防、发电机等。这就意味着,一期二期必须成立共同业主委员会。因此,大家一直不能很好地沟通。

  近日,滨江街道蒲源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协调,别墅群业主同意将小区资源与安置房业主共享。由此,新的业委会终于成立。

  业委会方面表示,业委会成立过程相当漫长,算起来已超过了七年,使用“七年之痒”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现在业委会成立了,他们将行使业主权利,监督物业方提高服务,加强管理,将原本属于业主的合法权益争取到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林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