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忆民俗、反邪教 永嘉县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

温州网 2017-02-15 15:25:0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元宵节作为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一直受到人们的追捧,庆元宵已经成为群众娱乐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邪反邪防邪的意识,更好地过一个祥和热闹的元宵佳节,永嘉县反邪教协会利用元宵节人多、活动多的有利时机,组织部分分会在元宵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反邪教宣传氛围。

  2月10日上午,永嘉县反邪教协会北城分会联合司法所、妇联、团委等部门在鹅浦社区文化礼堂开展“闹元宵、舞狮子”活动,并借机开展反邪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邪教对社会与家庭的极大危害,教育引导群众如何防范邪教、远离邪教。此次活动为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手册及纪念品共计300余份。

  2月10日下午,永嘉县反邪教协会瓯北分会会同司法所、市场监管分局、团工委、瓯北法庭、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等单位,在瓯北街道珠岙村文化中心广场开展“祥和新春,法治同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该次活动在农村休闲广场举行,内容丰富健康,吸引了附近村民500余人,分发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村民积极向反邪教宣传志愿者询问有关防邪教知识,志愿者们一边分发宣传资料、一边认真解答,现场氛围浓厚,有效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辨别邪教、邪教危害性等防邪基本知识。同日下午,县反邪教协会东城分会在浦东村开展了反邪教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邪教、科普、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解答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主要特征和活动方式,邪教和宗教的区别,以及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防范邪教的对策办法。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邪教知识手册法律宣传资料200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10日晚上,永嘉县反邪教协会乌牛分会联合乌牛街道综治办、司法所、文化站、计生办、妇联在西岙文化礼堂开展“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综治办人员、司法所人员、团委与计生、妇联人员分发平安建设、反邪教、禁毒、法律宣传资料、小礼品以及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活动共分发宣传资料600余份,小礼品500余份。通过分发宣传资料、方式向居民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性,并从邪教的本质、如何识别宗教和邪教的区别等方面向西岙村居民进行了讲解。

  此次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并向群众普及了反邪教相关科学知识,同时提升了群众自我防范邪教的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潘文滔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