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宣传房屋安全自查出新招 编印漫画手册分发到户

温州网 2017-02-15 17:32:00
近日,瓯海区住建局紧急加印《瓯海区房屋安全使用宣传手册》,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宣传普及房屋安全使用知识,让市民有针对性地自查房屋质量。
查看评论

点击查看《瓯海区房屋安全使用宣传手册

瓯海区房屋安全使用宣传书签

  温州网2月15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叶露露)继双屿“10.11”农民自建房和文成“2.2”民房倒塌事件之后,不少市民非常关心危旧房安全隐患问题,如何让市民快速识别房屋结构构件及房屋整体是否安全?近日,瓯海区住建局紧急加印《瓯海区房屋安全使用宣传手册》(以下简称《手册》),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宣传普及房屋安全使用知识,让市民有针对性地自查房屋质量。

  该《手册》共分房屋“日常使用篇”“自我体检篇”“治理改造篇”“应急处置篇”四个篇章。“日常使用篇”引导市民不拆改承重结构、做好房屋定期日常维护、不超负荷使用房屋、进行白蚁预防处理;“自我体检篇”包括观察倾斜程度、观察墙体等构件裂缝、房屋基础检查、房屋使用异常征兆;“治理改造篇”提醒市民需及时加固C级房屋、D级危房使用注意事项;“应急处置篇”包括《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条文摘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条文摘录。

  据悉,瓯海区住建局于2016年9月开始组织编印该《手册》,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实地排查等形式已发放近2万册,受到浙江省住建厅充分肯定。目前,该《手册》供不应求,正在紧急加印并陆续分发给当地市民。此外,该《手册》已形成电子版,通过“瓯海住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