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咖”看瓯海“塘西样板” 话城中村改造经验

温州网 2017-02-20 17:45:00
作为2016年温州市区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塘西村从召开动迁大会到整村908户全部拆平仅用130天,创下了温州市区城中村改造速度的新记录。
查看评论

熊建平与王祖焕、娄绍光、王振勇一同探讨城中村改造经验
潘小林向全省“大咖”们介绍“塘西样板”

  温州网2月20日讯(记者 黄梦思 王建平)2月20日,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在温州召开。上午,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傅晓风、温州副市长王祖焕等带领全省“大咖”们到瓯海区梧田街道塘西村探讨“塘西样板”的难点、重点和要点,交流城中村改造经验、共促发展,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瓯海区常委、副区长潘小林陪同视察。

  作为2016年温州市区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塘西村从召开动迁大会到整村908户全部拆平仅用130天,创下了温州市区城中村改造速度的新记录。在高速高效推进下,整个拆迁过程“零阻挠、零强拆、零上访、零上诉、零群体性事件”,实现了和谐拆迁,被称为城中村改造的“塘西样板”。同时,梧田街道还按照“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做地的“五个当年”目标,精准发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

  据悉,瓯海将继续实施城中村“360”发展战略(3年时间,60个行政村,2万户以上)。今年,瓯海城中村改造涉及34个行政村(区块),共计13199户,354.6万平方米。现已启动23个,入户丈量7293户,签约149户,腾空115户,旧房拆除115户。

  大拆大整之后,要促进大建大美。瓯海将整合碎片化资源和存量土地,规划形成七大适度集中安置的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社区,总占地面积15.56平方公里,涉及28个行政村,13947户。同时,2017年计划开工建设15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项目,涉及10040套,续建33个项目,竣工验收22个项目,交付10000套以上。

  一位来自舟山的考察干部表示,塘西村在体量大的情况下,能在短时间内和谐推进城中村改造,离不开一系列的政策和配套设施建设,值得学习借鉴。

  现场会上,熊建平很关心塘西村地块出让情况以及安置房建设等问题。对此,娄绍光介绍,塘西地块将于明天正式公开挂牌出让;同时,塘西村安置房将以“美丽塘河,宜居水乡”为概念,精心打造配套设施齐全,既具有江南水乡气息,又留得住乡愁记忆的宜居宜业综合型高品质生活大社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