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他们庄严承诺 五位新当选县(区)长话目标亮新招

温州网 2017-02-27 06:39:00
新当选的县(市、区)长作为推动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将怎样撸起袖子加油干?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随着前天上午鹿城区人代会的结束,我市11个县(市、区)“两会”均圆满闭幕,并选举出了新的政府领导班子。新当选的县(市、区)长作为推动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将怎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且听鹿城、洞头、永嘉、文成、泰顺等五位县(区)长沉甸甸的承诺——

  鹿城

  趁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努力打造示范城区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

  今后五年,是鹿城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新一届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战略部署,求真务实、实干苦干,趁势“大拆大整”,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确保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示范城区。

  一是大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全域拆迁,三年时间基本完成城中村和旧小区改造,五年时间基本完成旧厂区和旧市场搬迁改造。推进区块建设,通过强化规划引领,优先建设配套,实现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开展城市“双修”,保护好山、水、林、田、湖、岛的生态本底,传承好城市的历史、文化、肌理,努力再现望山亲水斗城之美。

  二是大力提升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坚持产业优化、平台搭建、环境营造三管齐下,以现代服务业、传统支柱产业为重点加速产业转型,以传统平台升级、新型平台打造为重点夯实平台支撑,以落实助企惠企政策、转变企业供地方式为重点创优发展环境,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走在全省同类城区前列。

  三是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以路面为重点的城市序化管理,努力实现路面通达、视觉清爽;开展以勤查严管重罚为重点的城市面上管控,持续深入治理各类乱象,全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开展以出租房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治理,确保城市平安、群众安居乐业。

  四是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一方面,围绕健康鹿城、平安鹿城和美丽鹿城等重大任务,全力构建城乡一体、区域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保保障体系;一方面,按照群众有需求财政可承受、事小而面广、当年可完成可感知的原则,点点滴滴、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五是大力提升城市发展动力。向创新政策引导要动力,打造含量高、能落地的政策体系。向破解要素制约要动力,全面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撑。向推进重点改革要动力,使政府行政管理、城市建设、财税体制等更加适应发展需求。向扩大对外开放要动力,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引进一流的企业、项目、人才和团队助力城市发展。

  叶琪琪郑杰陈晨整理

  洞头

  发挥“五海”优势,加快建设海上花园

  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

  百岛洞头,气象万千,通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洞头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今后五年,是洞头加速后发崛起的“黄金五年”,是加快建设海上花园的关键期,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们新一届政府班子将把新岗位作为新起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把洞头海洋、海岛、海湾、海鲜、海霞等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三大战略,加快打造“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海上花园。

  一是坚持海洋强区,推进改革创新,建设全国活力半岛。推进陆岛联动、陆海统筹,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致力打造温州东海时代桥头堡,创成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树立培育百亿级海洋产业目标,实施精准招商,努力在临港工业、绿色石化、港航物流等方面形成新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投融资体制创新破解要素制约,以管理机制创新优化政府服务,以科技金融创新激发企业活力。

  二是坚持旅游兴区,打造精致城区,建设全国旅游名岛。按照“为游客建一座城”的理念,建设海岛型旅游城市,以瓯洞一体化拓展发展空间,以市区一体化提高城市能级,以全域景区化提升建管标准,打响“百岛洞头·海上花园”旅游品牌,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三是坚持生态立区,共创美好生活,建设全国最美海岛。统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打造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文明幸福的美丽海岛典范。

  与此同时,新一届政府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四个意识”,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干事创业上,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将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积极打造洞头“铁军”。增强创新意识,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发展想办法。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办不了”报告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开展“正作风、树形象”五大专项行动和“实战练兵、赛场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执行力,树立忠诚担当、规范高效、务实廉洁的良好形象。

  陈蜜夏建伟整理

  永嘉

  创新发展路径,推动赶超发展

  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

  千年古县,正值迈步从头越。当选为新一届永嘉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与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一道,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五优五提”发展重点、“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和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创新发展方式、推动赶超发展、加快建设高质均衡全面小康社会。重点谋划实施“四条发展路径”:

  坚持以协调发展优化城乡布局。主要抓好沿江和山区统筹发展,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主导,细化落实“一带两城五组团”的产业布局、城市规划和项目支撑,努力实现沿江产城融合与山区绿色崛起两极并进。

  坚持以转型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主要围绕增强经济综合竞争优势做足做好文章,依靠工业转型、旅游业发展、服务业提升和农业增效,确保经济增长稳在中高速,发展质量迈向中高端。

  坚持以创新发展加速动能转换。主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突出抓好有效投资、改革创新等工作,加快构筑投资与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新格局。

  坚持以均衡发展促进社会公平。进一步加大对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解决好一批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更加注重解决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公共交通等领域问题,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蓝图已经描绘,路径已经清晰。我将怀感恩之心,竭诚服务于永嘉、无私奉献在永嘉,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绝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县97万群众的重托;我将恪尽为民之责,时刻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普通群众,让群众生活得更好、工作得更好;我将深谋发展之策,团结和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大踏步地将永嘉发展向前推进,继续为永嘉转型赶超发展竭尽所能、奋斗不息。

  金朝丹黄伯希整理

  文成

  砥砺前行,全力打造“三美文成”

  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

  多年来,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特别是上一届县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文成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天,县长的“接力棒”传到了我的手中,我倍感荣幸、信心满怀,誓要以最扎实的工作回报大家的信任,以最优异的实绩回报全县人民的厚爱。

  一、重民愿,上下同欲,共创“三美文成”新局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和带领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把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掷地有声地抓出成效,努力交上一份上级认可、群众满意的“三美文成”建设新成绩。

  二、重民心,大干快上,决胜赶超发展攻坚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践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重点围绕“五大百亿工程”,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交通“突围”,补齐发展短板。围绕“美丽经济”,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围绕“美丽家园”,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放大“两山”转化优势,努力建好护好经营好全县人民的美丽家园。

  三、重民生,真抓实干,致力补齐短板增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重视抓好防灾减灾除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更倾力推进扶贫攻坚,携手全县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不掉队。坚持以政府过“紧日子”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为出发点,把有限的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

  四、重民意,严之又严,铸就政府铁军新形象。带头履行政府系统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争做文成铁军。全力推进效能政府建设,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政府工作常态。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让依法行政成为每个政府人员的行动惯性。全力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规范权力运行,干净做人、清正为官。

  赵慧聪刘进希整理

  泰顺

  聚焦发力,加速绿色泰顺赶超发展

  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

  泰顺是一片充满生机、活力与希望的热土,这里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人民淳朴善良、人文底蕴厚重,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孕育着无限的发展机遇。我能有机会为泰顺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责,深感使命的神圣和责任的重大,唯有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重托,唯有埋头苦干才能不辱使命,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我代表县政府班子成员向全县人民作如下表态和承诺:

  不忘初心,迎接新挑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当好“班长”,带好班子,打造一支“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的政府系统铁军队伍,不断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和凝聚力。

  务求实效,推动新发展。我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带头攻坚克难,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谋长远、利民生、造福祉的工作,全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向上争取,放大生态优势,补齐交通短板,加快推进旅游主业化、新型城镇化、教育现代化。

  践行宗旨,增进新福祉。我将强化民本意识,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发展惠民,谋发展多思民生之利,作决策多应民生之需,推工作多行惠民之举,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热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民生至上,把新增财力主要用于民生改善,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廉洁从政,树立新形象。我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健全科学有效的权利运行、监督和约束机制,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坚持时时以严律己,事事以廉为先,处处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干事,努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风尚。

  郭乐燕整理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