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大数据透露啥 平均每870多名党员产生1名代表

温州网 2017-02-28 07:37:00
经过整理与会代表名单,让我们看看本届党代会的党代表构成是怎样的,这样一份党代表“大数据”又透露了哪些信息?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肩负着全市党员的重托,满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与上届党代会代表名额相同,这届代表名额定为538名。全市47万多名党员、2.7万多个党组织,平均每870多名党员产生1名代表。

  经过整理与会代表名单,让我们看看本届党代会的党代表构成是怎样的,这样一份党代表“大数据”又透露了哪些信息?

  总体看来,这538名党代表是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和优秀党员,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议事能力,结构上比较合理,充分体现了先进性、纯洁性和广泛性。

  在党员代表比例构成方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含离退休干部)不超过64%,与上届66%相比,比例有所下降。而在确保代表素质的前提下,此次党代会适当增加了工人、农民、妇女的比例:基层一线代表不少于34%,上届比例为32%;工人代表不少于7%,上届比例为4%;农民代表不少于4%,上届比例为3.6%;妇女代表不少于27.6%,上届比例为24.4%。另外,少数民族代表和驻温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比例与上届相同,分别为不少于1.1%、2%左右。

  从年龄构成来看,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不少于50%,这个比例与上届相同。全市共划分33个选举单位,分别是11个县(市、区)、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在温高校、11个解放军和武警驻温部队单位等。党员代表中既有领导干部,也不乏专业技术人员、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涵盖工业、农业、科教和文卫体等各领域。

  据了解,此次党代表人选更注重从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中产生,特别是“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群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党员、履职意识强表现突出的上一届党代表、道德模范等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文吴倬墨/制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