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经瓯越大桥至市区今年将开通客运班线

温州网 2017-02-28 08:19:00
好消息!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将告别没有公共交通的历史,今年将开通自上塘出发途经瓯越大桥至市区新城站的客运班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好消息!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将告别没有公共交通的历史,今年将开通自上塘出发途经瓯越大桥至市区新城站的客运班线。

  上周,永嘉县十六届人代会落下帷幕。永嘉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将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的客运班线。该工程已被列入永嘉县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自瓯越大桥开通以来,永嘉三江商务区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永嘉世贸中心、立体城等项目高楼拔地而起,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推进。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口也不断集聚。然而,三江商务区的公共交通却一直比较落后,特别是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的公共交通一直没有开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开通至市区的公共交通,成为呼声很高、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在今年的永嘉县“两会”上,来自三江商务区的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发展当地公共交通提出了一些建议。永嘉县人大代表、三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傅道碎便提议,要求开通温州经瓯越大桥至黄田动车站公交路线。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三江商务区城市化步伐加快,温州市民到三江商务区买房的人日益增多,开通温州经瓯越大桥至永嘉的公交车,不仅方便百姓出行,也会吸引更多人在三江安居乐业。”

  诸永高速复线不通公交

  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的客运班线情况怎么样了?记者联系了永嘉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黄天真。

  “开通这条公交路线,这一建议两年前就已经有人提出来了。”黄天真说,永嘉县委县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这个民生问题,曾多次召集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和县长运公司有关人员进行协调,最终提出了一个方案:将永嘉至温州火车站的60路公交车改变线路或部分转移,使其途经三江上瓯越大桥至温州火车站。然而,这一方案却没能通过市政府审批。

  “主要原因是瓯越大桥上面目前还不允许通公交车,因为瓯越大桥属于诸永高速复线。出于安全考虑,按照有关规定,高速上是不能开公交车的。”黄天真说,除非把瓯越大桥诸永高速复线的性质变成类似瓯江三桥城市桥梁的性质就可以了,但目前来看暂时还不可能。

  快客往返上塘和新城站

  既然高速上不能通公交车,那么开通经瓯越大桥的公共交通就无法实现了吗?

  “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连接市区和永嘉的公共交通在瓯越大桥上通行的梦想早日实现。”永嘉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黄晓东说:“虽然瓯越大桥目前不允许通公交车,但是中巴车和大巴车是可以在高速上通行的。将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的客运班线列入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表明了县政府解决这一问题的决心。”

  据介绍,今年将开通一条往返于永嘉上塘和市区新城客运站的客运专线,每天安排8辆28座的快客(中巴车)。路线上共设置8个停靠站,分别是上塘、黄田、千石村、江头村、瓯越大桥北、市区数码广场、锦绣路、新城站。按照计划,从上塘出发的车辆,前3个停靠站“只上不下”,中间的江头村和瓯越大桥北两个停靠站“可上可下”,过瓯越大桥后的3个停靠站“只下不上”。反之亦然。

  黄晓东说,该方案是由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牵头,永嘉县长运公司和温州市交运集团经过多次协商确定的。接下去,要将方案上报市运管局和市交警支队审批,同时还要进行服务质量招投标等工作。具体的开通时间将视工作进度而定。

  “虽然第一批开通的客运车辆数量不多,但这是一种积极尝试,毕竟是企业行为。如果客源充足,今后还将逐步增加班次和停靠点。”黄晓东表示,除了快客以外,如果今后瓯越大桥允许公交车通行,那么他们也将第一时间考虑开通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智宽/文魏一晓/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