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打造“铁三角”你我共担当

温州网 2017-03-01 07:58:00
代表们说,这是目标的指引,这是行动的方向。

  温州网讯 昨天,肩负全市47万多名党员的重托,怀揣900多万温州人民的心声,500多名党代表从城市社区、田间地头,从企业车间、机关部门满怀豪情走入市人民大会堂,带来了基层党员群众新的期盼,带来了对温州未来五年发展新的思考……

  上午9时,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周江勇同志代表中共温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聆听报告,过去五年的答卷,让人心生力量、备受鼓舞;展望全新的五年,有一种声音令人振奋——

  “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会场里,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告了温州锚定新的宏伟发展目标。

  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于当下的温州意味着什么?代表们说,这是目标的指引,这是行动的方向。

  “这是市委立足浙江新方位、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战略布局。”党代会代表、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说,报告通过对历史的客观审视、对现实的冷静分析、对未来的准确把握,提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既体现了市委强烈的责任担当,又顺应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非常契合温州实际。

  党代会代表、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说,报告提出要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锁定了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战略目标。报告既深层次提炼了温州发展的经验、温州模式的历史积淀、转型发展的路径设定,又直接明了、一语中的地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核心任务、最紧迫问题、最关键工作。这既是温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是指引永嘉发展的重要引领。

  聆听报告,“铁三角”这一热词,牢牢牵引着代表们的目光。代表们关注着、热议着,深切感受着这份历史的责任、使命的召唤、百姓的期盼。

  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我们该怎么干?代表们在思索、在探讨。

  党员干部要带头干。来自平阳的雷聪代表在听到“铁三角”一词时备受鼓舞,他说:“打造浙江‘铁三角’,就需要我们每位党员始终保持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我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党员,更将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建设独具特色的新农村而努力。”孙云代表在谈及“铁三角”一词时有感而发:“将把这次党代会精神带回到工作团队中,激励大家沉下心来不断学习,在科研、临床业务等方面下苦功夫;沉下身去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担当起新方位下的新目标。”

  要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来自瑞安的叶序锋代表说:“在继承发扬好温州人精神的基础上,紧抓黄金机遇、力促经济发展、深化‘温商回归’,把我市打造成为世界温州人的家园,并成为‘铁三角’中的重要一‘角’。”

  要坚定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报告把全面深化‘五水共治’融入到温州发展中,这一提法令人振奋喜悦。作为水利调度的一线人员,我会尽己所能与大家一起在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的战役中献智献力,为温州‘五水共治’增加新能量。来自水利部门的马得莲代表信心满满。

  更要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强烈自信。“铁三角”一词让胡捷代表很是兴奋,“报告中指出‘铁三角’的巩固提升要锚定目标、交好答卷。这其中‘财政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就是我们财政工作者要提交的答卷。我相信,通过加强财政透明度改革等工作的努力,我们能够完善好现代财政制度建设,为温州的转型发展提供财力支撑保障。”

  上午10点多,开幕式结束后,走出会场,代表们的步伐越发坚定、有力。“铁三角”一词也随着党代会代表们热烈的讨论,向瓯越大地、向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传播开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