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会收到代表提案205件 社会建设关注度最高

温州网 2017-03-02 07:40:00
这些提案涉及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六大方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上获悉,截止昨天上午11:30,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代表提案205件。这些提案涉及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六大方面,议题广泛,既有事关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也有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战略问题和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社会问题。

   1820人次参与提案

  据悉,前段时间市委下发有关通知,组织党代会代表开展会前调研考察,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建言献策。代表们提案热情高涨,参与提案的党代会代表共计1820人次。

  在收到的205件代表提案中,代表团提出的提案有23件,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提案有182件。

  有关社会建设约占1/3

  梳理提案目录,可见提案内容紧密围绕大会主题,涵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大拆大整”、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方面面。

  在205件代表提案中,涉及党的建设38件;政治建设34件;经济建设49件;社会建设63件;文化建设12件;生态文明建设9件。

  出现“最多跑一次”等热词

  “最多跑一次”等热门词汇闪现在代表们的提案中。

  市党代会代表连新良所在的市直第一代表团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建议》,市党代会代表彭立华所在的市直第二代表团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提案》。

  市党代会代表吴志安提交的《关于在洞头试点组建“行政审批局”,探索推行“无审批区”管理模式工作的建议》,也与简政放权密切相关。

  162件提案予以立案

  经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共有162件代表提案主题鲜明,内容客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有关规定,予以立案。其余的43件不予立案,作为代表来信处理。

  大会闭幕后,已受理的提案将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交有关部门办理,市委督查室将进行督察。本次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以意见建议的形式,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代表提案总数:205件

  涉及党的建设38件

  政治建设34件

  经济建设49件

  社会建设63件

  文化建设12件

  生态文明建设9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