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业当先行 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温州网 2017-03-02 07:41:05
查看评论

董庆华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温州网讯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一时之间,引起全市上下的关注和热议。在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在百舸争流的发展阶段,市委提出要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是历史赋予温州的重任、是时代对温州的召唤、是省委对温州的重托更是百姓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期盼。

  “这一阐述表明了市委带领全市人民重振温州雄风的雄心壮志,以前提到浙江时,都会说‘杭宁温’,这几年温州提得少了,作为温州人,我们都以改革开放初期温州的风向标式成就而自豪,为今天温州地位的下降而焦虑,更愿意为温州的再辉煌去拼力!”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庆华说,“对交通人来说,就要学习领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苦工实干拼命干,以一流业绩来作答市委提出的全新命题。”

  稳固“铁三角”地位,交通发展是基础和先导。按照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这一目标,以“直通高铁、加密高速、提升机场、优化港口、发展城轨、完善城网、建设枢纽”为总抓手,我市要重点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六大工程”,建成杭温高铁一期、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市域铁路S1、S2线、甬台温高速复线、绕城高速、龙丽温高速温州段、金丽温高速东延段和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通用航空基地、国际邮轮港等一批交通骨干工程,加快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实现县县通高速。

  同时,积极谋划争取沿海高铁、温武铁路、南连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研究确定交通枢纽总图、轨道交通制式并加快实施,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东南沿海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对于今年我市交通工作的计划,董庆华用五个“抓”予以概括。即“抓建设”、掀高潮,打响大会战,打好全省交通建设主战场。“抓改革”、求突破,加快交通运输集中执法和“放管服”“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推进维修、驾培、道路客运等市场化改革。“抓谋划”、攻前期,着力45个高速公路、国省道、重要县道前期,完成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开展多式联运、公交一体化、交通产业等研究。“抓民生”、补短板,加快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建设好“四好农村公路”和“村村通”工作。“抓行业”、上台阶,深化“互联网+交通”智慧交通发展,强化联合治超、科学执法等法治交通建设,加强平安交通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伍国军 陈先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