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温州建设 让人人享有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温州网 2017-03-02 07:41:07
查看评论

程锦国 市卫计委主任

  温州网讯 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正在参加党代会的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在听完报告后,感到无比振奋。他计划,在党代会结束后,立即召开委里党组会议,再度审议2017年温州卫生计生工作。站上历史新方位,如何谋划好未来五年卫计工作,他的心里底气满满。

  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大力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全面落实深化医改各项举措,深入实施“双下沉、两提升”工程,优化计生服务管理,完善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未来五年,温州卫生计生工作有了新目标。在程锦国看来,这是更高的要求,更重的任务,也是更庄严的使命。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温州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工作的关键一年。面对群众关切的看病难、看病贵和看病烦等医疗服务问题,市卫计委将持续发力,让医改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未来五年,把预防作为卫计工作重中之重,努力保障群众健康。”程锦国说,今年我市将启动健康温州建设,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实施健康环境改善、健康素养提升、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等十一项行动,努力推进全民健康。

  推进医改先行先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切实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让人人在家门口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完善疾病综合防控体系,推进重大传染病综合防治、加强免疫规划管理、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完善食品安全风险检测体系、建成精神卫生服务体系。

  大力发展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实现从“智能”到“智慧”,从“地上”到“云端”,完善温州健康信息共享一级平台,推进市级转诊协同信息平台建设,启动智慧健康示范项目,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在优化计生服务管理方面,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制定出台贯彻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深化计生管理改革,提升妇幼计生健康服务能力,推进全程优质服务。

  程锦国还透露,今年起,市卫计委将以探索创新促改革为引领,全面启动医养结合试点,把医养结合作为深化医改重要内容,融入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管理、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工作。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推进医中有养、养中有医、两院一体、居家巡诊等多种医养模式。探索引入社会力量举办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努力实现90%以上医疗机构能为老人提供挂号、就医等绿色通道,80%以上养老机构能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