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战役提升环境质量 打造美丽中国的温州样本

温州网 2017-03-02 07:40:27
查看评论

  潘黄星市环保局局长

  温州网讯 全面提升美丽温州建设、打造美丽中国的温州样本、坚决打赢污水剿灭战、加大治气治土力度、深化重污染行业整治……这一份沉甸甸党代会报告对环保部门而言,无疑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

  关于全市生态建设环保工作的分量很重,“全力提升美丽温州建设”目标要求明确具体,重点突出,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温州样本,是市环保局2017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

  一直以来,市民最关注的环境问题是雾霾治理和河流治理。这些年,环保在治气方面开展六大专项行动,燃煤锅炉整治淘汰、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治理等取得了明显成绩。2016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1.2%,比2013年即上一次党代会的68.8%提升了很多。同时,温州境内共1.4万条河流,河道治理采取量身定制的“一河一策”,工业污染基本得到控制,实现“零排放”。

  2017年,市环保要打好三大战役,提升环境质量。打赢污水剿灭战,形成治水长效机制,开展流域和片区综合整治,通过清淤疏浚、截污纳管、生态调水、控源治污、河长治水等综合措施,全面消除劣五类水体;打好治气攻坚战,协同推进燃煤锅炉淘汰、能源调整、老旧车淘汰、工业有机废气整治、烟粉尘和城市扬尘控制、农村农业废气控制等重点领域治理,完善与周边城市联防联控机制;启动治土主动战,制定实施温州“土十条”,实施土壤污染源头预防和风险管控,逐步建立土壤环境质量数据库,实施土壤环境质量评估和修复,强化重点区域土壤污染治理。健全环境监管制度、加强执法力度、打造美丽温州建设示范样本、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等工作并驾齐驱。

  今后一个时期,环保部门将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打造美丽中国的温州样本为目标,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霹雳手段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环保能力,为让温州的自然生态环境更美,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努力尽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通讯员周洛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