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代表们“宅”在驻地忙“建议”

温州网 2017-03-05 09:3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前往浙江代表团驻地探营,发现温州的代表们纷纷当起了“宅男”“宅女”,为接下来的履职作“备战”。

  下午2时23分,记者先来到全国人大代表郑雪君的驻地房间,她正坐在电脑前修改建议。“今年我准备向大会提交26件建议,是五年来最多的一次。”郑雪君告诉记者,今年是本届代表最后一年履职,因此她特别珍惜当下的时光,希望能在大会期间为群众多说一些话、多做一点事。同为媒体工作者的郑雪君,还主动分享了一件令她印象深刻的见闻:这两天,不少纸媒记者前来采访她时,都扛着“长枪短炮”,除了写文字、拍照片外,还要录视频,甚至做现场直播。“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意味着代表履职将受到来自媒体全方位的监督。只有真情履职、言行合一,才能经得起镜头和笔头的考验,对得起广大群众的信任与嘱托。”郑雪君说。

  3时整,记者在驻地遇见打算出门的吕华荣代表。原来,她已经完成议案、建议的修改,正打算去会务组领取提交登记表。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基层群众、弱势群体的诉求一直是她历年会议发声的主题。吕华荣今年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中,包括一件《关于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难的建议》。在她的笔记本上,记者还发现其中两页纸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正是这件建议的“手写版”。

  “2013年的时候我第一次为农民工子女上学难发声。4年过去了,情况有所改善,但还远远不够。”吕华荣表示,她从去年年底开始重新调研、构思,从新的角度撰写了建议。因为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她选择用手写的方式起草建议。经过四次“手工”修改完善后,吕华荣将建议定稿委托他人打字、打印,用于提交大会。她不好意思地说:“虽然过程麻烦了点,只要最后能把建议交上去,让有关部门看到,引起他们重视,辛苦也就值得了。”

  3时30分,全国人大代表瞿佳正心无旁骛地修改着自己的建议。看见记者到来,瞿佳主动分享起他今年的履职计划:“全科医生培养,遗体捐献法、医疗改革、医患关系,这些都是我历年关注的话题,今年还会继续关注。”他准备了的建议中,有十多件都与医疗卫生有关。阳光透过窗户照进瞿佳的房间。面对明媚的阳光,瞿佳却不为所动。已经忙碌了三个小时的他,打算继续“宅”在驻地修改建议,回绝了当天所有的出行邀约。

  时间转眼来到4时23分,记者在全国人大代表黄作兴的房间见证了他建议修改完工的一刻。虽然暂时“空闲”,但他的精神状态却没丝毫放松,还主动谈起今年会议的会风会纪。“越来越严的会风会纪,仿佛一种无形的鞭策。”黄作兴表示,他将以时刻专注的状态投入履职,为家国大事、民生福祉发出更多好声音,努力交出一份不负人民群众重托的履职答卷。

  来源:温州日报 特派北京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