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在支付宝上推56项网络便民服务 公积金查询最多

温州网 2017-03-08 08:02:00
温州市在支付宝上共开通了56项服务,排名全国城市的第9位,而“公积金查询”则是一周访问人数最多的服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支付宝晒出了一份“互联网+政务”成绩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各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的触网指数。数据显示,温州市在支付宝上共开通了56项服务,排名全国城市的第9位,而“公积金查询”则是一周访问人数最多的服务。

  市民王女士刚退休,平时在家要带刚满周岁的孙子,虽然家里有保姆,可王女士还是觉得很忙,有时候碰到孩子上医院需要挂号,或者去公积金中心办理事务,总觉得分不开身。最近,她发现支付宝开通了很多政务服务,她说:“现在坐在家里点点手机就能挂号、缴房贷,太方便了。”

  据了解,以往各级政府和公共服务机构往往通过自建网站或APP的方式提供服务,近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发展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少跑腿,各政府部门和机构将服务和数据打通,推出“一门式一网式”服务,甚至借力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服务市民。支付宝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已经有357个城市通过支付宝平台为市民提供各类政务和公共服务。

  和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互联网+政务的使用人数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2016年,230个地级市公共服务使用人次以10倍的速度在环比增长,河南济源市更是以110倍的环比增长位居榜首。这份成绩单上,温州市在支付宝上为市民共提供56项服务,排名第9。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各地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开始逐步建立,同时深度打通跨部门的服务。接下来,除了更多服务触网之外,深度融合和打通依然会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