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碧莲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暨法律援助业务讲座

温州网 2017-03-10 15:10: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3月2日下午,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碧莲综治办联合镇妇联、司法所等单位到碧莲镇邵园村召集妇女同志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暨法律援助业务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碧莲司法所副所长赵王伟同志就农村群众如何开展防范邪教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法律援助业务多方面宣讲。一是以“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半边天作用、构建无邪新农村”为主题,依据如何防范和处置非法宗教、有害气功等邪教组织有关规定,围绕农村妇女群众和作为家庭妇女怎样切合实际的识别和防范邪教组织等内容展开精彩讲解。二是结合我镇农村实际,通过列举“家暴离婚纠纷”、“雇工人身损害纠纷”、“赡养抚养纠纷”等常见法律援助案件,让广大妇女在精彩的讲解中不仅知法、懂法,更会用法。

  此外,碧莲镇平安宣传志愿者现场分发“反邪教”、“平安家庭”创建、 “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折页、《国家安全法》、“宪法”宣传折页、“大拆大整”宣传折页和《常见法律援助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纪念品100多份。

  通讯员 潘忠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