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们的目标是 “一次都不用跑”

温州网 2017-03-13 08:01:3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的行政改革中,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率先出台了不少便民措施。为进一步夯实“放管服”改革成效,新年过后,该局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明确“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审批事项68项,近日又亮出多项具体举措,强势推行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

  为了让审批事项目录更加清晰明了,该局梳理并制定出台《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经开区住所登记“负面清单”》,第一批共计3大类68项。

  对内明确行政审批服务要素标准、流程标准、裁量准则标准和服务方式标准,编印标准化办事指南等。同时加强标准化业务培训,通过规范行政服务行为,要求做到咨询一次写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努力减少办事对象因材料准备不当而多跑的次数。

  推进行政审批电子化

  推广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与食药审批网上办理,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信息平台,做到事项在线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实现“互联网+政务”,数据传输代替人力跑腿。

  对于开发区管委会各类温商回归(招商选资)项目,采取“一站式”联办审批、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等工作机制,提供批前指导、联合踏勘、联审联批、代办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探索实行政府购买服务,让政府多跑腿,投资对象少跑路,切实营造开发区良好的投资软环境。

  推进行政审批人性化

  推行容缺受理,对具备基本审批条件、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但其他辅助材料欠缺的办件,经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期予以受理和办理,同时要求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将所缺材料补齐,以此减少办事对象跑腿次数。开通快递受理与送达服务,让群众实现在提交材料与证照取件环节不跑腿,让群众和企业少跑一趟,尤其给异地办理带来便利。对审批环节涉及市级部门的事项,通过市区两级内部流程沟通,快速联动,共同实现“最多跑一次”。

  针对开发区新行政审批中心地处偏远的情况,打造一个保姆服务式的“企业之家”,为办事群众提供午休场所并根据需要安排午餐服务,切实提升市场监管分局窗口服务的质量,减少群众来回奔波。

  “‘最多跑一次’值得探索的便民措施肯定还有很多,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发现并完善,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技术,最终朝着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去努力。”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审批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来源:温州日报

  越风陈梦梦刘杰鹏郑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