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 全力加快国际化进程

杭州日报 2017-03-21 09:15:46
查看评论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赴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高新区(滨江)六城区走访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抓住“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念好“拆治归”真经,提升干部精气神,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切实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王宏参加。

  每到一地,徐立毅都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各城区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推动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切实肩负起“浙江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厚望,践行好“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求,坚持以城市国际化为引领,进一步聚焦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空间拓展、环境优化、品质提升、文化引领等问题,抓重点破难点,扬长板补短板,上下同心,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徐立毅强调,创造一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关键要持续打好以“拆治归”为重点的转型升级组合拳。一是拆,要拆出新空间。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思想工作为先,做好相关政策宣传,以公平公正公开赢得群众支持。要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二是治,要治出新环境。要坚持整村改造、连片整治、区域提升,推进产城融合、协调发展。要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中心城区非核心功能疏散,加大城市有机更新力度,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要做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积极向地下要空间、向集约要潜力、向智慧要效益。三是归,要归得好项目。要强化浙商回归、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培育更多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的大企业好项目。同时,要坚持以特色小镇理念做好城市改造提升与开发建设,打造“三生融合”发展高地。要着力在调整结构布局上下功夫,加大新经济业态培育力度,推动产业加快向高端发展,力争把更多优质资源引入杭州、留在杭州、扎根杭州。

  徐立毅指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离不开干部合力干事的精气神。要狠下决心、下死决心,认准就干、一干到底,不犹豫,不患得患失。要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真正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形成担当、务实、有作为的良好导向。要全面落实改革任务,进一步降低制度、时间和商务三个成本,强化人才创新、资源环境和公共服务三大支撑,优化城市发展软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一流的公共设施、公共空间和公共服务,实现城区宜居宜业两相宜,推动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