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项整治措施220名各级河长 围剿20个劣V类水断面

温州网 2017-03-22 07:49:00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共有20个劣V类水质断面(省控1个,市控14个,县控5个)有待削减,根据2月份水质监测数据分析,其中10个断面水质达到V类或更优。
查看评论
近日,温州共青团“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暨“新青年下乡”治水行动举行启动仪式。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温州召开剿灭劣V类水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目前我市劣V类剿灭最新进展情况。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共有20个劣V类水质断面(省控1个,市控14个,县控5个)有待削减,根据2月份水质监测数据分析,其中10个断面水质达到V类或更优。

  据初步统计,截止到3月17日,全市共排查出劣V类水体2331个,其中河道1591条、小微水体698个。根据调查情况,全市劣V类水河道中定类指标氨氮超标的最为普遍,其他依次为总磷、高锰酸盐指数、溶解氧、PH值。

  据悉,我市省市控劣V类水质断面占全省剿灭任务的45%,面对这么重的任务量,我市该如何快速推进剿灭行动?据悉,全市20个劣V类水质断面已按照“一点一策”原则,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安排了120项整治措施,联动实施“拆、截、清、封、防、调”六大举措。同时为20个劣V类水质断面配备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总共220名,确保每条劣V类河道整治都有领导挂帅领衔、包干处理。

  为了督促河长工作,市里还制定了剿灭劣V类水专项督查方案,并抽调14人组成4个督查组,按照每半个月一次的频率开展常规性督查。同时,建立情况通报和工作预警机制,根据断面水质动态情况,分“黄、橙、红”三色预警,每月向当地政府发送预警通告。市治水办还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接,争取出台剿灭劣V类水工作十条禁令,强化对该项工作的执纪问责。

  记者了解到,劣V类水质断面任务进展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排名”,对进度慢、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地区进行通报、否优、否决和约谈。每月将定期公布20个劣V类断面治理措施进展情况和水质指标变化情况以及十大劣V类河道脏乱点,并公布脏乱点的具体位置、存在问题、河道责任人等信息,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监督整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文

  王人望/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