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水和谐共同守护 乐清市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温州网 2017-03-22 20:1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温州网乐清支站 记者戚梅丽/文 章兴顺/图)3月22日下午,倾盆大雨,但是晨沐广场上参加“世界水日”活动的市民热情不减。他们纷纷拿着宣传资料查看,了解“世界水日”以及乐清水资源的相关知识,并对近年来乐清的水环境变化赞叹不已。

  下午1时30分,乐清市水利局及乐清市河流环境保护协会有关领导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发放《共同守护》保护河流倡议书。现场所有工作人员身穿蓝色马甲,对来往的市民进行宣传讲解水知识。之后,400多名志愿者在中运河开展捡垃圾保洁活动。

  家住南草垟的陈清香在他们村也是个“名人”,今年65岁,别人都叫她“阿六(音)”。“是阿六叫我们过来的,一般上都是她带头,我们都会跟着做。”张松叶和金阿竹称自己跟着阿六做河流保护有三四年了。陈阿姨是乐清市河流环境保护协会成员,每隔几天都要带着南草垟片区的老人们到各条河道捡垃圾,积极投身到“保护河流环境”各项活动中去。这次“世界水日”活动,陈阿姨也是早早的叫来了50来名“铁杆”志愿者宣管并举。虽然大雨淋湿了她们的头发和衣服,但是阿姨们却笑容满面,热情高涨,称坚决要把这项工作持续做下去。

  “我是带着儿子一起来参观学习的。”市民方女士家就在晨沐广场附近,她说平常在家都是自己洗衣做饭,用到水比较多,在生活上也都能做到节约用水,今天就是想带着孩子来现场了解更多的水知识,让年轻人也提高认识,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水资源。

  王师傅是武汉人,在乐清骑三轮车。“我拿了资料准备晚上带回家慢慢看。”王师傅在现场排队领了一份宣传资料放在三轮车上,“我平常很注意节约用水。”王师傅称他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节约用水“小窍门”,比如洗完青菜的水留着用来洗第一次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把洗过的水再拿来冲洗厕所,做到尽量多次利用,不浪费。

  昨天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水利部确定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在水日和水周期间,乐清市水利局、河流环境保护协会等部门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新颖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确保宣传取得切实成效。

  小贴士:当前全国大力推行河长制,温州市治水办联合温州网、11个县市区治水办于3月份集中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温州市河长体验日活动”。我们征集、邀请市民跟随河长进行巡河体验,由河长介绍自身情况和河流情况,介绍河长的日常工作内容,并带领市民实地体验,查看巡河过程的问题,举报身边污染河道行为等。在巡河过程中,河长、周边村民、企业、体验团成员等还将根据话题,开展河边对话,共话水美温州。整个活动过程中,温州网进行视频直播、在场图文直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