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掌上3D到儿童微电影 温大学子白手起家开传媒公司

温州网 2017-03-27 07:38:00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公司的运营者,竟是温大学生陈铮和他的年轻团队。
查看评论

  温大学生陈铮(右)。

  温州网讯 为小朋友换上古装,让他们“穿越”到古代当一回主角,这样的机会可真不多,但这次文博会上,由温州唐天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带来的微电影就让小朋友体验了一回当明星的滋味。展位每天爆满,而更让团队开心的是,在文博会首秀,就让他们接到了不少客商的“橄榄枝”。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公司的运营者,竟是温大学生陈铮和他的年轻团队。

  研发掌上3D挣得首桶金

  陈铮是温大15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来自哈尔滨市尚志市苇河林业局青山林场,之所以来温州读大学,“就是想在温州这片创业的热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陈铮说。

  刚进学校,他就和同学在朋友圈中卖零食做微商,但利润太过微薄。

  大一下学期,他通过老师的帮助,找到了一个技术性项目——“掌上3D”,就是360度全方位3D视频,利用移动端技术,将全景视频打造成可共享的全新社交手段。

  这是全新的技术,对于零基础零设备的陈铮而言难度可想而知,但即使这样,也没难住这位东北小伙,他向老师借来全套设备,免费为客户制作项目。

  “刚开始接了两个项目,其中一个在文成景区,我们自费前去拍摄,后期整整花了两个月才出来成品,但客户不满意,最后没拿到一分钱,”虽然起步很困难,但他已做好最坏打算,就算是不挣钱也就当练手,而这两个月的努力也让他的技术有了不小进步。

  没多久,经老师介绍,温大瓯江学院及温大后勤集团抛来“橄榄枝”。他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为学校制作了3D地图,用于服务新生,出来的效果特别好,为此挣得了3万元的人生首桶金。

  开影视公司瞄准儿童市场

  从零基础再到3D掌上项目,让陈铮和他的创业团队“新视野”获得了第二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但此时,他却看到了另一个创业良机。

  那时正是二胎政策落地实施之初,儿童产业被大家热议,而陈铮想到自己的技术团队或许能转型成文创团队,用视频进入儿童产业。团队成员一起商议,发现儿童微视频或许将有可能成为新的创业项目,“家长都希望能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特殊的纪念,这是我们创业定位的核心。”陈铮介绍说。

  说干就干,20多人的团队将项目定位为儿童古装微电影,由6-12岁少儿参与演绎,以新颖独特的风格,通过一个个短小精悍的故事,以微电影的形式来呈现。

  在去年10月,通过十余部短片的摄制,让团队的专业素质、前期编剧、后期制作等方便有了成功的运作,现如今已经进入盈利期,业务模式和技术团队已趋于成熟,并通过合作的方式有了两家分公司,并与去年底,成立了温州唐天娱乐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成员学习跟不上要被开除

  短短两年时间,从最初的两人合作,再到现如今的三十多人制作团队,陈铮团队的努力有目共睹,但他也常会静下心来思考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

  “目前,最重要的是先带着创业项目角逐创业比赛,目前已有四项,特别是明年的大学生挑战杯对我们团队至关重要。”陈铮告诉记者,而这项创业赛事能决定这一家公司的未来。

  而在此同时,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加入进来也是公司发展的重点,“我们提供技术、设备、剧本,加盟的大学生团队只管开拓当地市场即可。”陈铮的目标很清晰,他要发展更多的大学生团队。

  文博会之前,苍南有位客商就与陈铮达成了合作的意向,而在文博会期间,又有数家团队以期和唐天影视进行深度合作。

  而对于将来,陈铮希望能将公司发展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儿童影视传媒公司,并于五年内在新三板挂牌。

  虽然创业繁忙,但陈铮的创业团队还是将学习放在了首位,“我们团队核心成员有5位,我们约定要是谁挂科了就先放下手头工作将学习补上,否则就开除。”陈铮坦言学生本职工作还是学习,这也是团队创建之初的本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