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运用实景三维航摄留住城中村历史记忆

温州网 2017-04-24 08:47:00
瓯海区将采用实景三维航摄方式,对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34个城中村(区块)进行拍摄,记录村庄变迁历史。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24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推进,曾承载了无数居住者不舍与留恋的城中村,将陆续成为回忆。近日,记者从瓯海征收办获悉,为了更好地保留旧村的历史文化、地域原始风貌,留下一抹“乡愁”,瓯海区将采用实景三维航摄方式,对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34个城中村(区块)进行拍摄,记录村庄变迁历史。

  据了解,实景三维场景基于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实现,颠覆传统正射只能垂直拍摄的局限,利用无人机从空中进行多角度拍摄,获取地物里面纹理和几何信息,并通过计算机识别,实现实景地物的虚拟重现。

  该技术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具有重大作用,成为原有基础资料的有益补充。瓯海区征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技术为城中村留下宝贵的历史影像资料,记录老城记忆。同时,该技术采用无人机拍摄,数据清晰度高,其自动化处理使数据成果与原始相片保持一致的真实性和客观性,为拆迁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减少拆迁纠纷的发生。在拆迁过程中,还可根据需要进行特定角度浏览、漫游,有效弥补平面数据对高程纵深表现的不足,协助拆迁户理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