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河长去巡河走进平阳:在平瑞塘河边对话河长

温州网 2017-03-28 09:3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董蓓蓓)3月26日,由温州市治水办、平阳县治水办、昆阳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跟着河长去巡河——温州市河长体验日”主题活动在昆阳镇文昌阁湖心亭广场启动。来自平阳县各级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镇、村级河长、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体验活动。

  平瑞塘河是平阳的母亲河,水系发达,河网密布,村落淳朴、城镇繁荣,水乡韵味十足。起于瑞安市的南码道水闸,止于昆阳镇城北水闸,全长15.25KM,其中昆阳镇6.14KM。河道承纳平原西部山丘和平原来水,承担着交通航运、防洪排涝、蓄水灌溉、城镇供水等作用。

  活动启动后,志愿者队伍在镇级河长杜继正的带领下沿着平瑞塘河昆阳城区进行巡河。杜继正介绍了瑞平塘河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瑞平塘河的治理经过和经验。作为镇级河长,杜继正现在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巡视河面是否干净,有无飘浮物,河道周边有无违章建筑等。在岸边,大家看到,河面上有几艘船只正在作业,几名工作人员手执工具,清理水面上的漂浮物。

  “按照县政府的规定,我们每十天要巡河一次。巡查河道的“七无”情况,如河面无漂浮物、无障碍、岸上无垃圾、无违章,绿化无破坏等等。”杜继正表示,同时,对河道整治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河长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协调。

  巡河体验结束后,平阳县治水办主任林初潮、昆阳镇镇级河长杜继正、平阳县五水共治公益联盟代表、瑞平塘河村级河长代表在吉祥院广场开展“对话河长”活动。不少体验团成员向河长和平阳县治水办相关人员抛出了一系列问题。河长和平阳县治水办相关人员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比较接近群众。这个现场,是我们平时都经常经过的;在这里召集我们,把我们平时所发现的问题、看到的问题面向河长提出来,并且他们给了我们很好的回答。”体验团成员陈光光说,具体的数字,具体的项目都给他们解答了,解了他们心中的疑惑,他们也非常赞同这种形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由河长带领体验团成员实地体验、感受河长的工作内容及水环境整治成效的来之不易,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珍惜“五水共治”成果,主动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

  “剿灭劣五类水行动要依靠全社会共同参与,单单依靠河长的力量是完全不够的。”昆阳镇治水办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河长的示范带头作用,可以引导全社会参与到治水的队伍中来,参与到剿灭劣五类水的行动中来。

  》》》》小贴士:当前全国大力推行河长制,温州市治水办联合温州网、11个县(市、区)治水办于3月份集中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温州市河长体验日活动”。我们征集、邀请市民跟随河长进行巡河体验,由河长介绍自身情况和河流情况,介绍河长的日常工作内容,并带领市民实地体验,查看巡河过程的问题,举报身边污染河道行为等。在巡河过程中,河长、周边村民、企业、体验团成员等还将根据话题,开展河边对话,共话水美温州。整个活动过程中,温州网进行视频直播、在场图文直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