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这支500多人的队伍跟着河长去巡河 只为同一个愿望

瑞安发布 2017-03-29 09:58:04
现场有职能单位、镇级河长、社区居民、学生等500多名志愿者参加,分成31支队伍巡视瑞安17条河流。
查看评论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通讯员 王雪婷)3月22至28日是第十三届中国水周,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3月25日上午,温州市治水办联合瑞安治水办、安阳街道办事处、温州网、瑞安网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瑞安塘河(华瑞段)筼筜桥边举行,当天现场有职能单位、镇级河长、社区居民、学生等500多名志愿者参加,分成31支队伍巡视瑞安17条河流。

  瑞安自古是浙南水乡,因水而兴、因水而富、因水而美。当前,瑞安将治水作为转型升级最关键的突破口,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打造“绿水青山”,创建“至美瑞安”。根据部署,瑞安市必须在今年6月份以前全面完成劣V类水剿灭工作,目前瑞安河流治理成效怎么样,能否打赢这场剿灭攻坚战?

  启动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飞在现场讲话。她称,治水是一项民生事业,也是干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因此,将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契机,干部全体出动,紧盯6月份成功剿劣目标,干群同创,岸上岸下齐治,建管并举,发扬安阳铁军精神,全民治水。

  巡河志愿者

  签字仪式

  巡河队伍

  在主塘河边上,跟着温瑞塘河安阳段乡镇级河长蔡永杰的巡河队伍发现有艘船在河面上进行手工清淤作业,几名工作人员手执工具,清理河底的淤泥。

 

  蔡永杰说,“清淤疏浚,让每条河流“血管畅通”是治河治水的第一步。从今年开春开始,安阳街道便对辖区内的17条河道进行清淤。瑞塘河安阳段每天清淤100吨,至今已经清淤14天了。整治这段河道,主要还是截污、清淤、拆违、建绿道、活水五大措施。”

  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他还是常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巡查辖区内的河流河道,每日巡视自己负责的河道至少3次。每天上午起床,先去巡视一遍,中午下班、下午下班再各巡视一遍。蔡永杰说,河长除了巡河、写巡河日记,还要召开河长例会、设置河道排污(水)口标识、保洁河道、绿化河道、反馈河道动态信息。“还是要很尽心尽力的”。

  据了解,为了剿灭劣V类水,瑞安市还成立了剿灭劣V行动组,并建立了微信群,一个总群,还有每个河道站位一个群,把河长、社区干部、治水办、执法中队、市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联系在一起,定期汇总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河道24小时监控,做到一有情况及时处置。

  河长工作日志

  温瑞塘河安阳段全长2300米,处于安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安阳街道作为中心城区街道,辖区内人口密集,餐饮、洗车等服务行业密布,7大菜市场、916家餐饮业污水废水排放达标率低,6000多户乱排混排现象严重。其中,白岩桥站位是温州市控站位,治水任务繁重。近年来,安阳街道开展“五水共治”专项行动,拆除涉水违章7.2万平方米,清淤黑臭河10条,河道水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小编所在的队伍是安阳街道人武部长吴孔衡带队的执法巡河队,由环保、水利、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组成,检查沿河餐饮店排污设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跟随河长进行巡河体验。

  吴孔衡给巡河队伍分配任务↓↓

  对沿河餐饮店进行检查↓↓

  发放整改通知书↓↓

  “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结束了,

  但是瑞安的治水工作还没有终点。

  希望大家一起关注、参与五水共治,

  用举手之劳为“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尽份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