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灭劣Ⅴ类水│青年争当“河小二” 治水行动在路上

温州网鹿城支站 2017-03-29 10:26: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通讯员 宇慧 张慧)近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下乡”治水行动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白鹿洲公园,开展“世界水日”暨剿灭劣Ⅴ类水争当青年“河小二”主题活动。

  绵绵阴雨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学生现场采集水样,放置到验水亭,进行水质检测,同时,向现场的市民普及治水、护水知识,宣读剿灭劣Ⅴ类水倡议书,宣传“五水共治”和“世界水日”等知识。

  针对如何更好地参与“五水共治”活动,志愿者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比如,沿河设立更多的“河长信箱”设施,便于群众及时向河长反应突发的河道情况;河长能将自己的巡河日志供群众翻阅,相互监督与鼓励。

  “水源源头治理是根本,建立巩固护水、治水的观念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参加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各类治水活动,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温州的水环境可以在视觉和嗅觉上焕然一新。

  鹿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区委还将继续开展“争当河小二·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青”字号品牌助力治水活动、“新青年下乡”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水乡精品区添砖加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