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被法国警方拘捕华人为温籍华侨 今晚或将全部获释

温州网 2017-03-29 22:1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29日讯(记者 温婉)3月26日晚,来自浙江青田的一位法国侨民在巴黎家中,被警察破门用反恐武器枪杀。

  巴黎华人社区因此事于周一(27日)在一警局门外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但晚上的抗议活动后来演变成警民暴力冲突,遭法国警察镇压,35名来自温州的华人遭拘捕。

  法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加清,今天晚上接受温州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被警方拘捕的华人,几乎全部是温州人,大部分是18至20多岁的年轻人。

  王加清会长说,经过交涉,35名被捕的温籍华人26人已于昨天释放,其余的9人将于今天晚些时候会陆续释放,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

  枪杀事件后的第二天晚上,数千人华人集聚在巴黎19区警察局门前,要求警方给予公正透明的说明。由于未申请集会许可,这次要说法的自愿行为被法国警方定性为非法集会,最终导致了冲突。

  王加清会长说,这些在警察局门前聚集和守夜的侨民,大部分来自温州,“我们在海外,就算是青田人,也都说自己是温州人。”

  “我们的同乡,在异国他乡,在自己的家中,当着两个女儿的面,被警察枪杀,而警方还进行不公正的报道,混淆是非,我们作为同胞同乡,当然要抗议,我们要把声音喊出去,要让所有的法国公民知道,我们的态度。”

  冲突发生后,法国警察总监察署事后邀请华人社区代表会谈,就中国公民被警察枪杀一案进行沟通,王加清会长和其他20名华人代表参与会谈。

  对话会上,华人代表提出,法国警方应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拘捕的中国人。枪杀案件要尽快调查公布,严肃处理。警方要划出指定地点,供华人同胞献花、悼念、祭奠、集会。

  王加清会长向温州网记者转述了法国警察总监察署负责人的表态,“第一叫我们放心,告诉所有的中国人,法律是公正的,法国警察总监察署已经启动调查,会做深入细致的调查。调查结果,会给中国华侨一个交道。第二,希望给警方调查的时间,期间不要再举行未经合法申请的游行示威。”

  另据《欧洲时报》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下午,巴黎警察总局局长卡杜表示,三个涉事警察已经暂时停职等待接受调查。王加清会长也表示,目前在26日晚枪杀刘姓中国公民的警察已经被停职关押审查。法国警察内部两个独立部门的审查程序也已经紧急启动。

  王加清会长说,我们也希望在法律框架内解决,在自己国家要这样,我们在其他国家更应该这样。目前,在侨领和温州老乡的帮助下,家属已经聘请了法国当地律师,代理律师表示,法国警方将在数周内出具一份调查报告,在报告出台后他们将决定如何进行维权。

  【相关报道】

  【聚焦】旅法华侨遭枪击身亡 巴黎数千人再次示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