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启动“集中攻坚月” 打响危旧房整治战役

温州网 2017-04-05 08:0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来,把东西整理下,一起搬到我车上。”日前,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驻村干部将危旧房困难户张益金连同“家当”一起带到海思村的拆迁安置处。

  今年70岁的张益金是一位孤寡老人,无收入来源,仅靠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活,他居住的木质房屋早已破损,濒临坍塌,经鉴定,该房屋属于D级危房。没有条件搬离怎么办?这样的情况难倒了大伙。考虑到张益金的特殊情况,灵昆街道、村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帮他调剂临时安置地点。终于在拆迁户的安置房找到一处房间,于是赶紧把消息带给张益金,原本不愿搬离的张益金主动整理物品去了新住处。

  在灵昆街道,像张益金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加上灵昆街道辖区内危旧房基数大,又给危旧房整治增加了难度。这里既有规划控制严、地质条件差的历史因素,也有农民生活困难、危机意识不强的现实问题,“危旧房”整治这块硬骨头一直很难“啃下”。今年3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出台《D级危房治理改造方案》,并对控制区域内、控制区域外和经济困难户三类情况开展整治。灵昆街道工作人员说:“腾空、拆房都不是最终目的,让群众能有好房子住,那危房整治才算真的实现。”

  为了全面落实好危旧房“五个一律”要求,灵昆街道9个专班组开展再排查整治,于3月16日全面启动“集中攻坚月”行动,通过采取劝说搬离、安排临时性周转房、发放临时过渡费、停电停水倒逼租客退租等形式,对危旧房开展治理。3月27日,灵昆街道联合边防派出所、消防站等对有出租的危旧房开展集中整治。同时,灵昆街道将继续由三位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城建、纪检相关人员开展突击性督查工作,强化自查力度,倒逼危房整治。目前,灵昆街道拆除危旧房37户共6018平方米,置换入户评估36户,合法性调查32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佰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