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系列报道之新桥街道

吴雪梅:再续“牛山精神” 决战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温州网 2017-04-05 08:40:00
 今年,新桥街道将启动三浃村、西湖村、山前村东岙底片和新桥村垟中片4个城中村(区块)的改造任务。
查看评论

点击查看现场访谈实录

  温州网4月5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周斌彬 金朝丹)城中村改造是实现瓯海城市转型、经济转型的精彩蝶变,有助于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近日,瓯海区征收办联合温州网、温州日报、瓯海新闻网推出《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系列专题报道,第三站走进新桥街道,对话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雪梅。

  总结征迁经验 详细制订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计划

  经过近几年的城中村改造,新桥街道积累了不少征迁经验。吴雪梅将其归纳为“发挥1个核心、坚持2个先行、做到3个到位”。“1个核心”指的是村级党组织核心作用,采取包户到人、限时动迁的办法,鼓励党员干部和有威望的人士带头签约、带头腾空、带头拆迁。“2个先行”即周转房建设先行和规划设计先行,去年已启动并建成打字蜡地块一期周转房174间,提前谋划安置房建设等问题。“3个到位”即政策宣传到位,帮助拆迁户算好经济账、安全账和长远账;家庭情况排摸到位,建立“一户一档一方案”;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到位。

  今年,新桥街道将启动三浃村、西湖村、山前村东岙底片和新桥村垟中片4个城中村(区块)的改造任务。其中,有3个列为市攻坚考核项目,1个列为区攻坚考核项目,共涉及2000余户,旧房面积约50万平方米。目前,山前村东岙底片已于2月底完成丈量、评估,另外3个城中村(区块)正在入户丈量、评估。

  吴雪梅表示,新桥街道对城中村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年初第一个班子会议就对此专题研究讨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第一组长的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下设四个攻坚组和三个专业组,并详细制定了城中村改造工作计划。

  落实拆后安置地块 征收旅业式出租房解决周转难

  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周转房建设、安置房地块、征迁政策是拆迁户最为关心的问题。

  吴雪梅表示,经初步统计,今年大约需要700多套周转房,已提早谋划、启动打字蜡地块的周转房建设,二、三期工程大约可以建设330套,预计6月底完工。此外,新桥街道还将征收腾空旅业式出租房作为临时周转房,解决70周岁以上老人等临时周转问题。

  关于旧房拆迁后的安置房地块问题,吴雪梅介绍,山前村东岙底片和新桥村垟中片将采用就地安置,西湖村和三浃村将采用捆绑安置。目前,城中村改造主要以实物安置政策和货币安置政策为主,实物安置政策已得到广泛宣传,下一步将着重宣传和推进货币安置政策。

  再续“牛山精神” 促进新桥第二轮大建设大发展

  新桥街道城中村改造有一支“上下一心、干劲十足、经验丰富”的拆迁攻坚团队;还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责任全覆盖,任务全落实”的无缝隙工作机制,这场攻坚战是志在必得,决战决胜。

  对此,吴雪梅通过《瓯海镇街“一把手”谈城中村改造》平台寄语广大拆迁户:城中村改造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住上好房子、享受好环境、过上好生活,全程将秉持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坚持一拆到底、一改到底,希望拆迁户能给予支持和配合。如果在拆迁过程中发现不正之风,欢迎大家监督举报,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对于进村入户的一线征迁干部,吴雪梅表示,今年城中村改造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员必须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续“牛山精神”,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为新桥第二轮大建设、大发展划上圆满的句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