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代表委员为城乡青年电商创业支招

温州网 2017-04-15 09:2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两会”召开在即,为了在市“两会”上及时有效反映广大青年朋友的利益诉求,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前天,“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会在猪八戒网浙南总部园举行。市人大代表郑莱莉、王贤俊,市政协委员李渊、潘林昶、张建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市电商企业代表等嘉宾围绕支持城乡青年电商创业的主题,从人才、政策、资金、平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上,作为我市城乡青年电商创业代表的猪八戒网浙江省总经理卢周卿、浙江绿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鸥、浙江逢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巫逢洲等人,就电商行业的发展情况及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瓶颈,向代表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了介绍。其中,电商创业的人才问题、资金问题、资源问题等成为大家谈论比较多的话题。

  对于如何留住人才的问题,市人大代表、康奈集团副总裁郑莱莉建议要解决人才住房和其子女上学问题。除了鼓励企业自身建造一些人才公寓外,政府是否可以推出一些低价的出租房?此外,一些高素质的人才往往不满足于简单让子女有学校可读,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到一些教学质量高的学校就读,希望政府也能在这方面有一些对应的举措。

  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潘林昶则认为要加强对青年电商创业法律方面的保障。如要加强他们的法律知识培训普及,尽量为他们多提供一些公益的法律服务,让青年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不要走错路。市政协委员、市外来投资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建华则为创业者提出了四个建议,即选择“好的时机、好的产品、好的团队、好的融资渠道”。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市农办处室负责人还就城乡电商政策做了解读,释放了一些创业红利,团市委书记林小露则表示共青团愿为包括城乡青年电商创业者在内的所有青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创业帮助,共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温州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并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城乡电商创业发出更多呼吁和权威声音。

  另悉,自团中央提出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至今已经十年,该活动已成为共青团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