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都敢不系安全带? 后排乘客也要罚50元

温州网 2017-04-15 09:29:00
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S26诸永高速服务区对车辆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进行现场查处,包括车厢内后排人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S26诸永高速服务区对车辆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进行现场查处,包括车厢内后排人员。如乘客未系安全带被查,将被处以罚款50元。据悉,此次严查行动为期一年,交警部门每月将不定期开展现场查处。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司机与副驾驶室乘客都系了安全带,但后排乘客都存在未系安全带的问题,甚至不少人对后排需系安全带并不知情。随后,高速交警现场对未系安全带的乘客进行了处罚。

  市民张先生驾驶一辆商务车,当得知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而被处罚时,他显得有些茫然。他说,自己对高速行车需系安全带是知道的,但对后排乘客需系安全带的规定并不了解。此次经交警处罚后,他表示今后上高速会提醒同车人员。

  截至昨天下午3时,温州境内高速公路各个整治点共查获十类重点违法212起,其中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71起。根据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被罚款200元、扣2分;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被处罚款50元。

  “汽车后排座位空间较大,如果不使用安全带,发生碰撞时,乘客就很危险。”交警告诉记者,后排乘客还可能被甩出车外,甚至可能被后面的车辆碾压,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据交警部门透露,去年温州高速路段共发生死亡事故24起,造成31人死亡,其中死亡原因直接与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相关的死亡人数有8人(7人系乘客)。而发生伤人交通事故970起,造成1715人受伤,受伤原因直接与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相关的有572人。

  “之前经过交警部门的严管与宣传,大多驾驶员上高速都会系安全带。”一名交警说,虽然驾驶员的自觉性提高了,但乘客系安全带的意识还是比较淡薄,尤其是后座乘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 通讯员 蔡培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