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最大规模阅兵展示最先进的导弹装备

新华社 2017-04-16 10:46:57
查看评论

  朝鲜昨天在平壤举行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并展示了朝鲜最先进的导弹装备。

  展示最先进武器

  阅兵式上展示的“闪电”防空导弹和“北极星-2”型潜射中程弹道导弹分别可以打击100公里和1000公里外的目标,是朝鲜人民军防空和远程战略打击的最先进武器。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全体党政军领导人出席了阅兵式,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发表了讲话,崔龙海在讲话中称,对于美国的任何选项我们都有了应对准备,如果美国真的向我们挑衅,我们会及时进行反击,我们将会以战争对战争,以核武器进行应对。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直播中说,朝鲜拥有核打击能力,已准备好应对敌人的任何挑衅。在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领导下,朝鲜已经拥有世界最强大的国防力量。

   理性声音开始回归

  军事专家宋晓军分析,阅兵不会对半岛局势产生影响,阅兵是个例行的常态化庆祝仪式。所谓的红线问题,这次阅兵中展现出来的潜射导弹算是可以通过潜艇隐蔽的方式抵近某个地点去打击,但是朝鲜没有核潜艇,只有常规潜艇,常规潜艇续航力是不可能载着导弹靠近美国的,以它目前导弹射程大概是1000公里左右,没有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

  宋晓军认为,前天晚上外交部长王毅的讲话中有一句很关键的话很多人都没有注意,他说“理性的声音逐渐出现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句话,理性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声音呢?就是3月9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不是以更迭朝鲜政权为目的,只是要朝鲜半岛无核化。”六天之后朝鲜副外相说随时可以进行核试验,只要最高统帅下命令就可以。其中的潜台词是要看美国的表现,双方都在说先发制人打击。

  突然袭击和先发制人打击完全是两个概念。突然袭击带有更迭政权、占领领土的意思,而先发制人打击是有条件的,双方实际上把条件都开出来了。于是在这两个人的讲话之后,中国的外长王毅才说出双暂停的倡议,并轨解决的思路。

  综合新华社、央视、央广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