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铁三角”凝心聚力奋勇前行

温州网 2017-04-17 07:11: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四月的温州,春意盎然。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时节,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如期而至,这是充满希望的盛会,这是提振精气神的盛会,这是增进共识汇聚力量的盛会。在此,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市“两会”是在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过去五年,是温州经受考验、战胜困难,适应新常态、赢得新发展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五化战略”,全面加快“三大转型”,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是确立新航程、绘制新航线的关键时刻。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温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奋斗目标。此次市“两会”,将审议确定温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谋划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开好市“两会”,就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对于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无论是把握大局,还是开创新局,都需要更强烈的担当精神,都需要更务实的积极作为。当下的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重大关口,特别是“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联动推进,打开了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的广阔空间,呈现出温州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我们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牢牢锚定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这个新坐标,始终保持清醒坚毅的战略定力,彻底走出“舒适地带”、摆脱“路径依赖”,在拉高标杆中补齐短板,在改革创新中厚植优势,在苦干实干中谋求突破,奋力推进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力量的源泉。一年一度的市“两会”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最重要政治活动,是全市人民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我们相信,肩负重任的代表委员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为攻坚克难想办法、出思路、支实招,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温州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历史的目光注视着我们,人民的期盼激励着我们。今天,我们在春天里的谋划,以及在今后每一天里的奋斗,都将转化为丰收的硕果,都将载入城市的史册。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