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治水铁军严阵誓师 120项举措剑指劣V类水

浙江新闻 2017-04-17 15:07:00
查看评论

  相关新闻:全面消灭劣V类水!温州哪些部门要挑大梁?

  剿灭劣V类水 温州十一个县市区要出大招了

  3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对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省、市、县(市、区)、街道(乡镇)、村居(社区)各级有关党员干部近20万人在各地参加誓师,吹响全省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全省上下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铁军精神荡涤一切污泥浊水。

  在誓师大会上,温州市龙湾区、瓯海区、文成县获评2016年度“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并现场获颁浙江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

  全省誓师大会后,温州市委、市政府在温州分会场就地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部署推进温州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会议强调,温州全市上下将围绕剿灭劣Ⅴ类水,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并与干部选人用人挂钩,推行“一票否决制”,做到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挑,难题有人破。

  全市治水铁军将长短结合、狠抓当前,标本兼治,巩固成效;各地项目化推行,清单化管理,打好“拆、截、清、封、防、调”组合拳;将剿劣行动与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相结合,巩固秀山丽水,防止反弹。大会还号召全市各地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搭建平台让百姓可以随时检测水质,剿劣成败由人民群众说了算。

  据统计,温州仍有20个劣Ⅴ类水质断面(省控1个、市控14个、县控5个)待削减,全市共排查出劣五类水体2331个,其中河道1591条、小微水体698个、水库(山塘)42个。接下来温州将按五个步骤打响剿劣战役:一保质保量完成劣五类水体排查;二是完善整治措施;三是深入推进“七大工程”;四是继续抓好监督检查;五是发动全民参与。

  目前,全市20个劣Ⅴ类水质断面已按照“一点一策”原则,安排了120项整治措施。全市布置市、县、乡、村四级河长220名,建立了“市级牵头、县级主体、乡镇执行、村为基本依托”四级工作网络,确保每条劣Ⅴ类水河道整治都有领导挂帅领衔、包干处理

  温州还制定了剿灭劣Ⅴ类水专项督查方案,并抽调14人组成4个督查组,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常规督查,同时根据断面水质动态,分“黄、橙、红”三色发送预警通告。此外,为确保剿劣工作顺利推进,温州还将出台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十条禁令,强化执纪问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