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西南线工程全线隧道贯通 今年底有望建成

温州网 2017-04-23 09:30:00
绕城西南线工程第5标段太平山2号隧道左线提前贯通,标志着该工程全线隧道贯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有限公司获悉,绕城西南线工程第5标段太平山2号隧道左线提前贯通,标志着该工程全线隧道贯通。

  绕城西南线工程是我市交通在“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于2013年10月正式开建。该工程起于金丽温高速公路仰义枢纽,连接温州绕城北线,终于瑞安阁巷枢纽,与甬台温复线相接。路线全长56.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00km/h。

  全线共有隧道11座,单幅总长9.78公里,其中包括长隧道5座,中短隧道6座。2013年11月,全线最长隧道官山隧道率先开建;2014年12月16日,第4标段横山隧道成为了全线第一条贯通的隧道;去年5月24日,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湖岭背隧道双幅贯通;去年11月28日,官山隧道双幅贯通。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隧道建设是整体工程的重要一环,最终施工队伍克服了种种复杂地况,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建设。

  不仅如此,目前绕城西南工程全线也已展露雄姿:路基完成92.02%,桥梁工程完成91.10%,隧道工程完成97.49%。

  具体来说,路面工程已完成水稳层试验段施工准备,现场已开始施工挖方段路基碎石垫层,计划5月中旬开始水稳试验段施工。房建工程各标段均已进场施工,目前正在打设管桩。机电、交安工程正在进行原材料采购等施工准备,绿化工程目前重新进行了施工方案,目前已完成送审稿审查,正在修改完善。

  另据记者了解,绕城西南线工程全线今年底有望基本建成,沿线会在瞿溪、桐岭、陶山、荆谷、万全、阁巷等6处设立互通。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可有效促进我市西南向交通的飞速发展,提振我市西南向经济。市区居民到桐溪等地观光,从市区开车过去只需20分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