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与山水的美好遇见 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落幕

温州网 2017-04-23 09:41:00
名家访谈畅聊雁荡,诗词擂台精彩上演。昨日,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查看评论

  张宏非也夫妇齐诵《如果老了》。赵用摄

  适逢诗歌盛会,游客和诗歌迷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令人激动一刻。赵用摄

  温州网讯 名家访谈畅聊雁荡,诗词擂台精彩上演。昨日,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次诗歌与山水的美好遇见,为现场数百名嘉宾游客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

  4月21日晚上,“雁山夜读,荡起诗的想象”揭开了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的序幕。昨日上午,在悠扬的乐清民歌《对鸟》声中,朗诵大会精彩继续。著名朗诵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张筠英,《诗意中国》制片人、总导演张宏,朗诵家非也,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播音指导梁艳,中国先锋诗歌代表诗人、《诗江南》副主编梁晓明,杭州“西湖之声”电台节目主持人孟杨等嘉宾与游客面对面,畅谈诗词热背后的玄机、对诗意雁荡的独到感悟,并建言雁荡文化旅游发展。“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诗歌的诞生地朗诵古诗,寓情于景,古今交融。”张宏说。

  随后,嘉宾们还依次朗诵了描写雁荡山的古诗词以及当代诗作。台上袅袅余音未散,第三个环节,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紧接着拉开了序幕。本次诗词擂台大赛赛制新颖,百人团分为8支队伍,不仅要参加飞花接令、听翻译对古诗等环节,还要现场写出雁荡词句,非常考验诗词储备以及综合反应能力。最终来自温州大学的雁荡栖风队脱颖而出,获得了优胜奖励。

  雁荡山在中国“三山五岳”的“三山”之列,自南北朝的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开始,历来有无数文人墨客为之吟诗作赋,杜审言、沈括、叶适、徐霞客、汤显祖、袁枚、康有为、郭沫若、潘天寿等都在雁荡山游览和考察中留下了不朽的名篇佳作。“未来旅游的竞争终究是文化的竞争,雁荡山将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开发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的文旅产品。”雁荡山管委会主任周新波介绍,此次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广邀嘉宾,旨在借全国诗词热的东风,宣传雁荡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灵秀的山水资源,进一步打响“文化雁荡”品牌。

  本次活动由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网联合主办,雁荡山管委会文化宗教局、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温州日报旅游全媒体、乐清市文联等单位联合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