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百名阅读爱好者挑战6小时读完一本书

温州网 2017-04-23 17:19:0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在温州市图书馆三楼阅览室里,没有加油欢呼的呐喊声,只有书页翻动时的“沙沙”声。60名热爱读书的人正用他们的意志力和专注力,挑战一场阅读的马拉松,同时作为分赛场的智慧谷城市书房里,40名选手也正在紧张激烈的阅读中,一场“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正在进行。

  据悉,温州市图书馆通过前期报名招募了100位参赛者作为“马拉松英雄”,选手年龄为16周岁到80周岁不等,每个人需要在规定的6个小时内完成一本书的阅读,并同时进行阅读质量测试,通过扫二维码回答与书中内容相关的问题,答对题目可抵扣相应的阅读时间,通过计算阅读总时间进行排名,总时间最短者获胜。

  上午10:00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拿到了考题:徐玲芬《门对孤山:丰子恺与杭州》,这是一本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富有浓厚地方风情的书。拿到“考题”后,各位选手迅速聚精会神地投入到阅读中,开始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较量个人的专注度与意志力。阅读马拉松以6个小时的参赛时间鼓励阅读者全身心投入阅读,赛制评比兼顾了阅读质量和阅读速度。这场集体阅读比赛塑造了阅读者的共同记忆。

  读者服务部主任王聪聪介绍,“在这个数字化、碎片化阅读蔚然成风的时代,挑战赛这样的新颖方式和具有仪式感的比赛,可以创造一个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展示读书人的风采,激发出平时没空读书的都市人的阅读动机。”(通讯员何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