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衣物这么清洗最简单!附保养小妙招

温州网综合 2017-04-24 11:19:00
一提到换季就开始伤脑筋,不是衣服太多没地方收藏,就是收起来的衣服到了明年皱巴巴又发黄。别再烦恼了,教你一招轻松搞定换季衣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白倩倩/整理)一提到换季就开始伤脑筋,不是衣服太多没地方收藏,就是收起来的衣服到了明年皱巴巴又发黄。别再烦恼了,教你一招轻松搞定换季衣物!

  春秋季服装的保养与收藏:春秋季人们一般穿着一些毛料或羊毛衫之类的服装。毛料服装在穿着一段时间时应晒晒拍拍,在换季收藏时应先将衣物清洗干净,要保证衣物彻底凉透后,再放入箱柜内。毛料服装放入箱内时要反面朝上,以防止褪色风化,造成风印。

  夏季服装的保养与收藏:夏天穿过一次的衣服收藏之前一定要全部洗干净,即使表面看起来干净也可能因为穿上后沾上汗水和灰尘而形成斑点。最不好打理的衣物是夏天常穿的丝绸,要加倍小心护理。丝绸服装在收藏前要彻底清洗干净,最好能干洗一次。丝绸衣服一般耐光性比较差,第二年很容易发黄,清洗时可以用醋浸泡。

  冬季服装的保养与收藏:冬季的服装在穿之前,最好能悬挂在通风的地方晒晒太阳再轻轻拍打,以防止存放时间较长霉变。此外有些人对樟脑过敏,晾晒衣物可以祛除衣物的樟脑味。贴身穿的保暖内衣穿之前最好过水洗一遍,存放时间长难免会霉变或者滋生螨虫。

  羽绒服、呢大衣、靴子等之类的大件衣物大多选择送干洗店进行干洗,虽然方便,但是现在干洗店规模大小不等,负面问题越来越多,而且还得支付昂贵的干洗费。所以,现在就交给大家一些简单的洗涤方法和诀窍,在家就能轻轻松松的清洗!

  羽绒服清洗步骤:

  1.首先要准备一盆3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和手的温度差不多就行了,放入适量的洗衣液。

2.放入羽绒服,浸泡大约十分钟之后开始清洗。如果是局部比较脏的地方不要像洗常规衣服用手去使劲揉搓,而是要用软毛刷或者家里平时不用的牙刷来洗刷。

  3.第一遍洗刷干净后,不要用两手拧的方式来拧干水分,顺着羽绒服的纹路用往下挤压的方式挤干水分。

  4.第二遍清洗时,可以在水中滴入食用醋,之后把羽绒服放进水中浸泡5-10分钟。

  5.两手挤压水分,放在通风处悬挂晾干,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暴晒。一般羽绒服晾干后都会很扁,这时候我们可以用衣架拍打羽绒服表面,争取各处都要拍到哦~不一会儿,你会发现羽绒服又变回当初蓬松柔软的状态,最重要的是没有异味和留下的白渍。

  注意:雪地靴有污渍的地方可以用软刷沾取适量的透明洗涤液进行清洗,自然晾干.

  呢大衣清洗步骤:

1.毛呢因为其本身是不耐碱的,所以很多碱性的洗涤剂是不能使用的,在清洗时应该选用中性洗涤剂,推荐使用羊毛专用洗涤剂。

  2.先用冷水进行短时间的浸泡,正式洗涤时温度以四十度左右为佳。

  3.采用挤压的方式进行洗涤和除水,不要拧干水分,切忌暴晒,平摊晾干或者悬挂晾干。

  注意:毛呢大衣的成分多为羊毛混纺,水洗有时会出现缩水和褪色的现象。

  雪地鞋清洗步骤:

1.鞋面部分,如果是白色的雪地靴鞋面,可以用白色牙膏然后加点清水,用软刷清洗,最后自然晾干即可。如果是浅色或者深色雪地靴鞋面,可直接加点清水用软刷清洗,最后自然晾干。

  2.靴筒清洗的方法和鞋面一样,不过靴筒很重要的一点是在快干时需要给鞋子定一下型,可以在网上买专门的鞋撑,或者用家里废弃的旧报纸塞满鞋子。

  3.靴子里面的绒毛,可以浸泡在放有洗衣液的水中,这个时候就不要使用软刷啦,用手轻搓,这样才不会损伤绒毛。最后,用电吹风对着雪地靴里面的绒毛用热风吹,就可以恢复之前的蓬松了。

  注意:雪地靴有污渍的地方可以用软刷沾取适量的透明洗涤液进行清洗,自然晾干。

   怎么收拾换季衣服比较好?

  不用樟脑丸怎么防虫?

  冬夏换季时,衣物需要保存很久,为了防虫,通常会放樟脑丸,但是樟脑丸的重味道,真的叫人不敢领教,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虫又能防止衣服沾染异味呢?

  1.首先准备一张报纸;

  2.将报纸铺在衣柜里,因为报纸的油墨具有防虫作用,衣魚之类的蛀虫不敢靠近;

  3.如果将衣物直接放在报纸上,怕沾染到油墨;

  4.可以在报纸上铺一张白纸;

  5.衣服放在白纸上,就不会沾染油墨,又能享受油墨的驱虫功能;

  6.慎重一点的话,可以用塑料袋把衣服装起来,塞进衣柜里;

  综合百度、知乎

  温馨提示:本周,温州以多云格局为主,但周二、周三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市区最高气温26℃左右,最低气温13℃上下,其中周后期虽然有阳光露脸,但温差相对较大,很容易让人迷惑而减少衣物,被感冒盯上。温馨发布一条春天着装秘诀,那就是入手一件针织衫,冷热易穿脱,而且时尚百搭又保暖。还有减衣时,宜先减上衣,后减下装,多注意保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