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活动 欢迎你的参与

温州网 2017-04-27 17:13:00
温州团市委、市治水办、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决定联合开展温州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活动,为治水剿劣行动提供支撑。

  温州网4月27日讯(记者 鲍苗苗)打响治水转型攻坚战,温州一直走在前列。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推进,水治理工作变得更加迫切需要全民的积极参与。日前,温州团市委、市治水办、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决定联合开展温州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活动,为治水剿劣行动提供支撑。

  该活动面向温州所有单位和社会组织,围绕市民对“五水共治”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满意度的提升目标,结合“青年助力剿灭劣V类水”四大行动及创投主体特长,通过评选确定志愿服务项目,为其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

  申报项目须符合创投范围和要求,实施地为温州市,周期一般不超过一年。已有其他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不重复支持。而且,原则上一个创投主体只能申请一个公益项目,项目预算一般不超过2万元;资助资金原则上分2次拨付,签署项目协议生效后拨付总金额的50%,结题评估通过后拨付总金额的50%。

  目前,温州高校、社会组织、各县市区团市委已投递33个公益项目,包括“治水剿劣”原创微儿童剧巡演、保护屿田河“河小二”项目、“剿灭劣v类水”环保棋设计与推广、排污口守望者、“甲鱼治水”等。

  随着温州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活动的启动,一场旨在全面深化“五水共治”,加快建设美丽浙南水乡的污水剿灭战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本次探索治水公益创投的项目主要包括六大块:一是满意度调查项目,了解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情况、参与情况及对当地水环境整治的满意情况等;二是“河小二”项目,对接重点河段,积极争当共青团“河小二”;三是宣传项目,在各个重大时间节点针对不同社会群体运用各种宣传载体提倡治水、护水、节水的理念;四是监督项目,组织人员开展排污曝光、劣V类水随手拍等社会监督活动,并依托专业力量开展水质监测;五是理论研究项目,开展治水剿劣专题调研,撰写社会调查报告等;六是创意治水护水节水项目,以活动为载体,围绕生产生活实际,精心设计工作项目,强力推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