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全市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推进会

温州网 2017-05-02 10:20:44
4月2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博牵头召开全市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推进会,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2日讯 (记者 李思思) 4月2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博牵头召开全市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推进会,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副主任吴周富、市民政局副局长倪忠礼通报全市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完成情况。永嘉县、平阳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就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进行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府办、扶贫办、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12月,市委农办和市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选择3个村进行认定工作试点。2017年3月,经市领导同意,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的标准、程序和责任分工、保障措施,建立每10天通报进度和督查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截至4月26日中午,全市只有一个村未完成排摸工作,排摸村完成率99.99%,录入社会救助信息管理比对平台的排摸对象有36870个人,排摸对象信息录入村完成率56.7%。

  王仁博指出,要深刻认识认定工作的重要性,精准把握认定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认定工作机制。针对村两委换届后,新上任的村干部占比大的情况,王仁博强调,各地要全面开展扶贫政策和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的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的政策水平,推进精准识别、精准帮扶。

  王仁博强调,各地要取长补短,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对照省市的要求和标准,扎扎实实地做好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并要科学运用调查成果,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因户因人落实好各项扶贫举措,促进低收入农户有效加快发展,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温州市各级各有关单位,正全力推进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计划5月底基本完成,6月份导入省扶贫信息系统数据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