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母子流落街头 两位的哥热心助其回家

温州网 2017-05-03 07:47:00
乐清北白象一名聋哑老人和智障儿子因坐错中巴车,滞留温州市区两天两夜,身边仅带了100多元现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乐清北白象一名聋哑老人和智障儿子因坐错中巴车,滞留温州市区两天两夜,身边仅带了100多元现金。好在有两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帮忙,两人终于被家人找到。前天,老人的家人通过本报向这两名热心出租车司机表示感谢。

  坐错中巴,母子俩滞留市区两昼夜

  老人的家人郑先生说,走失的母子家住乐清市北白象镇瑞里村,一人是他的奶奶,今年80多岁,先天性聋哑;另一人是他的小叔,40多岁,先天性智障。4月28日上午9时许,奶奶临时起意,带着儿子去永嘉瓯北找亲戚,出门前没和家里人说。结果两人坐错了中巴车,来到了市区新城站,由于人生地不熟再加上与人沟通存在障碍,便滞留在市区街头。

  “我奶奶不识字,小叔又无法和别人沟通,两人仅带了100多元现金,在市区坐公交车乱转,肚子饿了就买面包和矿泉水充饥。”郑先生说,到了28日晚,老人决定坐出租车回家,结果上了出租车后仍然无法和司机说清楚,好在司机很热心,将老人送到鹿城公安分局黎明派出所,车费都没收。

  在派出所待了一夜后,第二天早上,郑先生的奶奶和小叔不听民警劝阻,离开派出所又踏上“寻亲”之路。这一天,他们仍然到处坐公交车。郑先生称,他奶奶打着手势表示第二天晚上是在一辆大巴车上过的,至于是哪辆大巴车,为何没被大巴司机发现,至今没法问清楚。

  广播寻人,热心司机伸出援手

  郑先生说,自从发现奶奶和小叔走失后,他们全家人出动寻找,刚开始是在乐清找,但第一天没有任何线索,之后在派出所看了监控,发现老人上了开往温州市区的大巴车,第二天又来到温州市区寻找,还通过广播发布寻人启事。

  幸运的是,4月30日下午2时许,郑先生的奶奶和小叔在市区隔岸路被一位出租车司机发现,这位出租车司机姓张。张师傅说,当时正好送客人到隔岸路,此时广播里在播寻人启事,他发现这两人的年龄和外貌非常吻合,就下车询问,得知正是乐清人,就通过广播联系上两人的家人,并将两人送到了家人身边。

  昨天下午,通过黎明派出所民警的帮忙,记者找到了送郑先生奶奶和小叔到派出所的热心司机。这名司机姓颜,广西人,在温州开车已经8年。颜师傅说,当晚他在市区会展中心对面接到两人,但老人的儿子表述不清,也没说乐清,所以他带着两人转了好久,就将两人送到派出所。

  郑先生随后与颜师傅取得联系。“我本来想多给他些钱以表谢意,但颜师傅最后只收了当晚的车费,真是好人啊。”郑先生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