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15岁女生夺得全运会围棋浙江赛区选拔赛冠军

温州网 2017-05-09 07:41:00
她将与获得男子组冠军的台州选手尹松涛一起,代表浙江省参加全运会围棋项目业余女子个人、男子个人和业余团体的比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6日至7日,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杭州萧山明仕棋院举行。经过7轮鏖战,在业余女子组比赛中,来自苍南的15岁女孩陈晨以6胜1负的成绩摘得桂冠,令人刮目相看。她将与获得男子组冠军的台州选手尹松涛一起,代表浙江省参加全运会围棋项目业余女子个人、男子个人和业余团体的比赛。

  只有选拔赛冠军才有资格参加全运会

  本次选拔赛,各地市体育部门相当重视,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3616名棋手参与分区海选,最终,11个地市分区赛男女前三名及省围棋协会推荐的棋手,男子42人、女子32人进入总决赛。比赛共7轮,用时为每手棋20秒,保留10次20秒读秒,超时判负,各决出男、女冠军,浙江赛区只有业余男子冠军和女子冠军,才有资格参加7月5日在天津开赛的全运会围棋比赛。全运会围棋项目共5枚金牌,职业2枚业余3枚,浙江队的目标是至少夺1金。

  杭州棋院派出女子双保险组合——方若曦和储可儿两位冲段少女,温州队派出本土三位小姑娘陈晨、欧阳嘉琪和叶穰趣出战。5轮过后,陈晨5战全胜,暂列第一,方若曦和储可儿紧随其后,列二、三位,欧阳嘉琪、叶穰趣列第四和第五。尽管第6轮负于队友叶穰趣,但最后一轮,陈晨有惊无险地战胜方若曦,以6胜1负积12分,凭小分力压同积12分的储可儿,荣登冠军宝座,赢得唯一的宝贵名额,将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围棋业余女子和业余团体比赛。省围棋队总教练蓝天惊呼,温州小姑娘太厉害了,他特地走到三位小姑娘面前打听她们学棋的情况。

  此次比赛,温州队总体成绩不错,男子组比赛,黄春棋获得第5名,黄通获第8名,王以诺获第14名;女子组除陈晨夺冠外,叶穰趣获第4名,欧阳嘉琪获第5名。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温州围棋人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温州围棋尤其是少儿培训这块,不论是其厚度还是深度,均已显山露水,不落其他地市。

  初二学生学棋5年下周将去杭州集训

  陈晨出生于2002年,围棋业余5段,10岁开始学下围棋,父亲陈尔完(业余4段)是她的启蒙老师,现在是苍南灵溪一中初二学生。三年前,她曾代表我市参加省体育大会围棋比赛,摘得女子乙组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2016年,在温州最高等级围棋比赛“建桥杯”棋王赛上,陈晨巾帼不让须眉,获得大众组(男女混合)第9名。如今,她棋艺日臻成熟。

  结束比赛后,陈晨于7日当天回温,昨天回到学校学习。据陈晨爸爸陈尔完介绍,省队总教练蓝天对陈晨要求高,集训已经开始——这几天陈晨白天在学校上课,晚上在家里上网与高手下快棋,然后教练进行点评指导。本周从灵溪一中请假后,下周她就得赶到杭州,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直到7月5日全运会开赛。

  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晨表示,自己能够参加全运会,感觉“挺意外的”,也很开心,接下来她会好好准备,争取在全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 通讯员 沙锦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