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三垟应潭村完成100%签约

温州网 2017-05-12 16:29:01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12日讯(记者黄梦思)“面对最后一户,我们打好‘人情牌’,发动7个关系人,数十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直至他在征迁协议上签下名字。”昨日,瓯海区三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建春在完成应潭村最后一户签约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自4月1日该村正式签约以来,全村445户仅用41天完成全部签约,率先腾空138户,旧房拆除5户。

  今年,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所在片区的征迁迎来“收官之战”,实现园底、垟河、应潭等3个城中村的整村搬迁。应潭村位于三垟湿地片区,包括水潭片和应宅片两个自然村,共445户、1532人,旧房拆除面积约17万平方米。

  应潭村为何能在短短41天顺利完成100%签约,其中又有什么秘诀?

  潘建春表示,这离不开三垟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在我市“大拆大整”的大环境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城市湿地公园的重大战略下,三垟拆迁户从抵触心理逐渐转变为支持,以主人翁的态度,支持城中村改造和三垟湿地公园建设。

  在攻坚工作开展前,率先建立一户一档一策,排摸每户家底,为拆迁户算好经济、环境、安全账,站在群众角度,实现利益最大化。并根据难易程度,并结合签约时间倒排表,分时间档进行签约。

  “此外,在征迁过程中,离不开村两委、党员干部的支持。”潘建春说,村两委、村干部、党员、公职人员率先签约,为了得到拆迁户的大力支持,村两委同征迁人员多次上门调解沟通,解释政策,开展攻坚工作。应潭村村主任陈克琼带头拆除家中2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并率先打响该村旧房拆除“第一炮”,让拆迁户知道城中村改造刻不容缓,势在必行,最终顺利签约。

  据介绍,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征迁“收官之战”涉及的3个村,共1516户,房屋面积达5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00%入户丈量工作,共已签约1342户,腾空466户,力争5月22日前完成协议签订工作,7月21日前完成房屋腾空。同时,为了缩短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节省过渡费用,三郎桥新区的安置房也在加快建设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