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大门镇健康知识进校园 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

温州网 2017-05-17 15:57:04
5月15日,大门镇计生协邀请施秋云讲师为洞头二中初二年段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查看评论

  

学生在专心听讲座中

施秋云老师与学生交流

  温州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金微)为提高青少年青春期知识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5月15日下午,大门镇计生协邀请洞头区计生协会秘书长施秋云讲师为洞头二中初二年段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施老师分别从男女生青春期各自不同的生理、心理特点,青春期的性发育以及自我保健的意义展开,采取图文并茂、运用案例分析的形式,穿插具有启迪意义的小故事和真实案例,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常出现的问题是哪些、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等进行讲解,引导青少年们正确看待这个特殊时期,细致、形象地诠释出进入青春期后,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帮助学生正确面对进入青春期的变化,取得良好的效果。并从科学的角度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面对这些变化,如何顺利度过青春期,摆脱困境,使学生以负责任的态度走好自己的青春之路,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表示通过这次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能够正确地对待青春期自身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变化,懂得如何以正确的方法和途径解开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共同打造青少年健康靓丽的明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