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迎县第二家企业IPO 金融创新激活“上市方阵”

温州网 2017-05-17 09:05:5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10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来自平阳的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作为一家专门做动物咬胶和食品的新三板公司,“佩蒂股份”成功转板创业板上市。这是平阳县继2012年“乔治白”登陆深市中小板之后,迎来的第二家公司IPO。平阳以金融领域创新开路,通过融资、政策、服务配套一条龙服务,全力推动企业股改,进而为进军资本市场“提速”。

  眼下,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一批当地知名企业,正在积极开展上市辅导或筹备工作。带动民营企业从上市“三不”到主动对接,离不开该县近年来不断梳理优化政策体系,以多重政策利好,降低企业上市风险,逐步形成“政府搭台、企业主体、中介参与”的推进机制。

  5月5日,平阳县召开了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剖析了平阳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后,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打好企业上市这一关键战役。据悉,今年该县要完成企业上市1家、挂牌3家,到2018年底全县实现上市达4家,“新三板”挂牌超12家。

  如何让企业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平阳以持续金融领域创新探索“破冰”,成立浙江首家海岛基金小镇、首创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成为助力企业挂牌上市强有力的“推动器”。

  南麂基金岛是平阳以规范化资本市场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最大亮点之一。作为浙江首个海岛基金小镇,南麂基金岛自2015年正式启动建设,通过一系列的政策“红利”,现已有244家私募基金和管理公司入驻岛内,注册资本金130.17亿元,到位资金22.52亿元,成为温州最大的基金市场。

  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曾因为缺少资金,无法扩大产能。平阳金投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向该公司投入5400万元,帮助企业化解了融资难题。这支“雪中送炭”的平阳金投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正是温州首支由政府设立的产业引导基金——平阳县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的子基金。该基金由县财政初期出资3亿元设立,可作为母基金与民资合资设立子基金,政府投资最高可占子基金总额30%。去年,平阳金投创新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向高端制造产业,共完成投资1.13亿元。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推进各子基金实质运作,参与当地一批准备上市挂牌企业定向增发。

  按照“一名金融专员+一位金融办工作人员+一个结对团队+一个中介团队+一家企业”的模式,平阳还选调一批金融专员,选择一批专业中介机构,对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股改企业实行重点辅导。近年来,该县以送政策入企和送服务上门为重点,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自去年初以来,率全市之先派驻两批23名金融专员进驻拟上市及挂牌企业。同时,高效落实系列政策奖励,仅去年,共发放各项奖励资金3000多万元。目前,该县已有1家上市公司,1家创业板IPO获准,6家挂牌新三板,22家挂牌浙江股交中心,35家完成股份制改造,构建了平阳的上市梯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黄剑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