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教育进万家走进谢池社区 讲述老年人健康睡眠知识

温州网 2017-05-17 16:41:36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洪沪津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的中老年人讲述了健康睡眠主题知识。
查看评论

  

谢池社区健康讲座现场

  温州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胡海斌 林晓曙)睡眠占了人类生命三分之一的时间,睡眠的好坏与生活工作都息息相关。5月17日上午,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洪沪津为市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的中老年人讲述了健康睡眠主题知识。

  “什么是失眠?”老人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睡不好”、“起的太早了”、“一直在做梦”。洪沪津老师表示,梦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质量不满足,并影响日间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想要睡得好对患有睡眠障碍的老人们来说并不容易。”洪沪津老师从饮食、睡姿、情绪等改善睡眠质量方面,介绍了如何科学管理睡眠,克服睡眠障碍等问题。同时,她指出,要想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首先要注意睡眠时间与睡眠姿势,还要有科学的饮食,注意锻炼身体。“拥有优质的睡眠环境,才能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

老年人在认真听课中

  通过此次科普知识讲座,老年朋友们了解到了更多睡眠知识,提高了老年人对睡眠质量的关注程度,更好地缓解了他们的睡眠障碍,提高睡眠质量,对促进健康生活、改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