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风景线下垃圾成堆 属地管理方滨江街道未见动静

温州网 2017-05-18 07:14:02
记者现场核实发现,桥下空间建筑垃圾、杂物横堆乱放,绿化处于无人管养状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读者反映:瓯越大桥鹿城一侧桥下空间长时间存在脏乱差现象。记者现场核实发现,桥下空间建筑垃圾、杂物横堆乱放,绿化处于无人管养状态。

  瓯越大桥桥下空间脏乱差现象何时得到解决?城市文明何时不留死角?相关部门单位何时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下午到相关单位采访了解。

  街道打“太极”未给予回应

  记者了解到,市政府2014年11月10日曾就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温州段管理机制有关问题进行专门协调。《温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4】148号》中,明确指出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温州段桥下空间管理利用应遵循“安全第一、公益为主、谨慎利用”的原则,做好桥下空间绿化、美化提升,加强保洁,具体按《公路法》相关规定由属地负责管理。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惠民路的滨江街道办事处,不巧,相关领导都开会去了。

  通过电话联系,滨江街道宣传委员告知记者,是街道办事处某副主任分管城管,并给了手机号码让记者联系。

  记者随即联系上该副主任,但在听完记者的采访意图之后,她让记者联系街道宣传科室,又把“球”踢回给了宣传委员。

  此后,记者两次拨打该副主任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无奈,记者再度联系滨江街道宣传委员,对方告知记者,稍后回复。

  但直到晚报截稿时间,滨江街道依旧未给予任何回应。

  除了卫生差还影响安全

  昨天下午5时,记者再度到瓯越大桥桥下现场查看,未看到有人前来清理垃圾和杂物,一切如旧。

  那桥梁下堆积垃圾和杂物,除了影响环境卫生和城市面貌外,还会带来哪些危害?

  温州市高速路政大队管理科科长郑志告诉记者,桥下空间堆积杂物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的安全。首先是存在火灾隐患,万一发生火灾,会对桥梁结构物造成破坏,从而导致桥梁承载力下降,并影响桥梁的寿命;其次是杂物量多且长时间堆积的话,会造成桥墩受力不均,对其承受力平衡造成破坏,从而可能造成桥梁坍塌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使用的杂物、设备,在桥墩边上几乎堆到桥梁的底部,看管设备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这些设备已经堆积长达半年。

  在桥下空间管理利用原则上首先突出的便是“安全第一”,在大桥桥墩上,红色的“安全”警示标语也非常醒目。但令人遗憾的是,连标语都早已被杂物遮挡了大部分。

  安全问题,怎可如此视若无睹?

  相关链接

  堆土处置不当造成杭州绕城高速线桥梁垮塌

  2016年3月25日,杭州绕城西线北向南,靠近五常收费站一段高速桥面突然发生垮塌,半幅梁板滑落,桥面断裂呈V字型下陷,绕城西线北向南交通彻底中断。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专家对现场进行踏勘。根据现场踏勘,初步判断造成桥梁断裂的原因是周边工地施工堆土处置不当,造成桥墩倾斜梁板滑落。交通部门随即调集施工设备,对桥墩周边堆集的渣土进行卸载,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肖建永/文 魏一晓/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